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用人主管說OK,但遲遲未接到HR核薪電話

最近面試一家人數約100~200的中型公司,跟用人主管互動不錯,面試快兩小時,之後對方主管也告知說會把需求及資料給HR,HR會再跟我討論薪資期望及福利,但過了幾天都沒接到HR電話,想問如果HR未來電怎麼能知道我的薪資及期望??是不是代表沒機會了??還是一般公司會先核定初步薪資,再進一步來談??因為該職缺顯示為急徵,應該代表如果是對方想要人流程應該會很快才對。

回答 8觀看 1929
回答 8

您好
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老闆一句話 ,我們還是要往好的方向去想 ,往壞的方向去做 ,你覺得如何呢?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2e18f0b-d852-4967-ab8d-c353d9d435cf?utm_source=104&utm_medium=giverfarm_service_records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1b1994e2-f550-4452-8aa7-75713531b468?orderType=latest
你不會只面試一家公司 ,公司也不會只面試你一個人 ,自己有把握每一次面試機會 ,自己有盡力就好 ,有時也要看有沒有老闆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不知道您距離面試結束至今等了幾天呢?
基本上如果兩天後HR沒打來,你就可以主動打過去了。
不然一直乾等也沒結果喔。

1人拍手・

你好:

請直接打電話詢問HR,是否收到面試主管的轉達.....,要進一步了解。
有可能主管忘了交給HR處理,或HR收到任務但卻忘了,或HR收到但還有其他面試者,預計都面試完畢後再統一處理.....等,都有可能。

與其一直等待自行腦補,不如直接打電話詢問,有禮貌表達即可,不用擔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依您所提內容來看,是與用人單位主管面試,判斷該企業內部流程應為用人單位進行第一次面試,由人資進行綜合評估、討論收斂可能對象,再由人資與求職者進一步確認合意後,甫由權責主管批示完成,才發出錄取通知。
急徵是企業對這職缺人才的需求迫切性,但內部的評估判斷我們未必清楚,當然各家招募、甄選的流程不同,就經驗來說多半會是用人單位與人資單位於當次完成,方不致於徒增作業程序,對求職者也相對友善許多。
基此個人認為,該公司應該是仍在接受其他求職者面試,尚未完成內部評估,或是內部判斷後有其他考量了!人才市場是供需法則,不需要苦等單一企業啦!掌握時間參與其他面試,相信您會獲得選擇權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您提及的是面試情形是求職過程常見程序的時間差,的確是影響錄取與否。

2.等待期間忐忑不安的心情是必然的,建議您可以主動電話詢問面試結果確保自己下一步的安排是較為穩妥的作為。

3.求職過程是職涯發展很重要的經驗,每家企業的人資任用規則與流程不ㄧ,面試官的應對通常都會以官方說詞作為後續決定的彈性空間,因此,化被動為主動的詢問可以化解您的疑慮。

以上建議,謝謝!

用人主管不是最後決定者,好好再去其他地方面試吧。

晚安,
為了穩住自己的心情,建議直接洽詢人資部門進度。
若有,就可放心;若無,也可繼續努力。
一通電話,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祝您職涯路上,勇往直前。

1.看您的敘述,其實主管還在考慮您的階段,要把主管的需求和你的資料給人資,有時只是一種不傷求職者的藉口而已,沒有收到錄取通知請一律當做沒錄取,要一直找工作。
2.面試兩小時真的不代表人家很想要,不要誤會,有時面試花到二小時只是在閒聊或談天沒有意義,而且也有可能是對方想透過這種方式更確認你是他“不要”的人。下次你可以自己掌握一下時間,面試超過一小時就要提醒對方還有事情,主動停住太久的面試。(我剛畢業時也犯過這種錯誤)
3.可以主動打電話給人資部門了解到底是什麼情況?有些公司雖然說是急徵但行為會和說法完全不同,(搞不好流程就很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