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應屆畢業生的規劃與成長請教

各位前輩們好:
我是幼兒教育科系的應屆畢業生,對於未來要從事的職業感到很迷茫,雖然系上有提供幼兒園實習的機會,我自己也有找相關的學前機構打工,但是目前來說我並沒有很想要以幼教老師為目標,在家人的建議下,目前畢業後先考教檢,如果有通過會去半年實習拿教師證,實習完我希望自己可以先嘗試不同種類的工作,如果有考過教檢,也希望半年的時間不只是只有在幼兒園實習,可能會增進語言能力拿證照,自己覺得最大的弱點是溝通能力、人際相處及缺乏自信,我想要克服這些問題,想請教前輩們我可以透過哪些管道、參加什麼活動,或是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幫助自己可以獲得成長,為社會做出貢獻。
我的職涯適性測驗的結果
知足 : 喜歡安定的環境,容易知足,不會與人產生競爭比較的人際衝突。
守成 : 行事態度穩健,會避免貿然嘗試以至於產生無謂的風險。
安穩性 : 喜歡穩定既有的模式,不容易因為追求變化而造成過多變動。
注意事項
適應性 : 面對多變的環境,常常覺得力不從心,比較缺乏應變的彈性。
主見性 : 與人溝通容易讓步的態度,有時會被認為缺乏自己的主張。
(雖然我的測驗結果比較適合做安定的工作,但我其實希望自己可以做需要出差或是與人互動的工作,所以很希望自己能克服缺點)
謝謝您看到最後

回答 2觀看 763
回答 2

考教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幫助你獲得更多的教育背景和經驗,而且這個證書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在實習的時候,你可以多多學習和觀察,了解自己到底對幼教工作是否有興趣和適合,如果不是,那麼就可以考慮其他職業選擇。

關於你提到的缺點,溝通能力、人際相處和自信度,這些都是可以通過不斷練習來提高的。你可以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或者加入一些志願服務組織,這樣可以讓你和不同的人接觸和互動,增強你的溝通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同時,也可以參加一些課程或者工作坊,學習關於溝通技巧、自信心和心理調適方面的知識。

最後,不要忘記,職業規劃和成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所以,不要害怕嘗試新的事物和挑戰自己,並且保持一個積極進取的態度。

1人拍手・

您好:
1、你想學習的,請上網搜尋都可以搜尋到相關課程與資訊,請自行選擇
2、建議:
1)先了解自己:盤點你的優勢?你想要做甚麼?
你在104的網站做職業適性測驗,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請依據方向去找你想要找的,去探索,
2)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