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投遞履歷沒回應,會跟年紀有關嗎?

由於先前公司因營運調整,目前待業中
從失業到現在投遞履歷幾乎沒有回應
履歷表亦有經履歷診療室的專家建議進行修改
我有設備和廠務經驗,所以把二種履歷分開
其中履歷表內亦有將工作期間的貢獻及改善成效量化
也將專業證照記錄在履歷表內
在投履歷時亦針對應徵職缺選擇不同的履歷表
而且部份職缺也評估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證照進行投遞
雖然大部份公司都有讀取,但卻都沒有消息
目前已待業快二個月,經濟壓力慢慢的浮現
讓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年紀關係

回答 10觀看 2386
回答 10

您好,
您為了找工作,在履歷上做了很多準備,先給您個讚。
我的答案,跟上面的GIVER一樣,您的資歷,其實是加分也是減分,就像曾經得了金鐘獎的演員,得獎後反而大半年沒人找。因為您的資歷比需求高。

我會建議,
a.該做的,還是要持續做,同時有策略性的,例如,透過獵人頭、人脈,以及104持續丟履歷,並在應徵工作時的cover letter 簡單告知您應徵的理由,

b.可以自傳中寫一下您未來的職涯想法,讓企業知道您的期望,他們會比較知道您是否適合他們。

c. 心態、身段歸零,過去的成就,都是過去了。所以,如果有喜歡的工作,就主動打電話詢問,即便是被拒絕了,自己也是做了行動。何況,沒人知道那通電話可能造成的結果,搞不好就是下一個工作的機會?

d. 如果距離財務停損點很近了,就得考慮尋找其他工作的可能,可能是比較容易有收入、但不是您過往做習慣的工作,先有個工作,穩定了,心也能安頓,再慢慢找回原產業的機會。

這個年紀待業期是比較長,要能熬過去,千萬別慌張,先讓自己心安頓,保持心理與應對彈性,對每個機會都去試試。

祝福您。

10人拍手・

您好,

年紀會是求職的阻礙,這是有可能的。如果依正常程序投遞履歷表這條路走得不順利,您可以嘗試其他方法:
1. 透過人脈:盤點一下過去有沒有志同道合的盟友,包含接觸過的廠商、客戶、舊同事、老朋友,把求職的消息放送出去,讓大家一起幫您找機會。有時候一份工作是從不經意的聊天中產出的。
2. 透過 社群領英(LinkedIn),不論是主動或是被動,都多留意機會。

總之,還是要多方努力,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是的,您的資歷與年紀,會讓多數求才企業再三考量,最後選擇放棄面試。如果您願意調降期望待遇的話,還可多一些機會喔!試試看,我的經驗分享。

2人拍手・

1 您的問題主要是關於投遞履歷後沒有收到回應是否與年紀有關。
2 年紀可能是求職過程中的一個因素,但不一定是唯一的關鍵。在求職市場上,雖然年紀可能會被考慮,但還有其他許多因素也可能影響到您是否收到回應,例如經驗、技能、學歷等。
3 在投遞履歷時,確保履歷表的內容具有吸引力和相關性非常重要。您提到您已經將履歷表進行修改,並且將工作期間的貢獻和改善成效量化,這些都是很好的做法,可以突顯您的專業能力和價值。
4 同時,您根據不同的應徵職缺選擇不同的履歷表,也表現出您有注意到職缺需求的能力。這樣的配適性可以提高您的求職成功機會。
5 雖然您提到大部份公司都有讀取您的履歷表,但沒有消息,這可能是因為競爭激烈,有時候需要時間才能收到回應。建議您繼續堅持,並且主動追蹤您的應徵狀況,可以透過電話或郵件詢問。
6 此外,除了投遞履歷,您也可以透過其他途徑尋找工作機會,例如透過人脈關係、參加職業展覽或尋求就業輔導等。這樣可以擴大您的求職渠道,增加找到工作的機會。廠務經驗轉低碳、碳排領域,這是環境趨勢。
7 祝福您能早日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克服經濟壓力,並繼續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努力。

2人拍手・

的確有可能會影響,基於中高齡的「薪資水準通常較高」以及「部門管理階層相對年輕」可能造成的管理障礙,這些因素都會影響人資的判斷。或許可以在履歷上揭露你的薪資期待以及願意接受年化組織的管理來破解人資的疑慮。

另外,中年轉職很吃重過去人脈的累積,一些過去工作上認識的弱連結,可以嘗試聯繫看看,介紹工作可以讓你跳過人力市場的第一輪篩選直接拿到面試的機會

之前我有寫這篇文章,也許有您還沒想到的地方,附上連結供您參考:
沒試過這10個方法,不要說你找不到工作
來自 <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a8d9e4c4-bd0d-449a-80c5-0461c42480bb

2人拍手・

如果是這樣,個人建議您嘗試公家的求職網站,臺灣就業通。跟 104 比起來,個人使用 臺灣就業通 確實有比較不同的公司約談機會。只是依個人經驗,這些公司的規模大多會小一點。

供您參考,祝福您。

你好 日安:

當然會有關係

但你若真的是有能力的人,何必去投遞工程師呢?

希望你能了解我的意思!

再觀察看看你缺什麼?是你工作型態上還沒有的補足的,投資一下及給自己充電的機會,讓你自己更有競爭力,待業不代表可以倦怠,這樣你把自己放在人才市場上,沒有競爭力,重複發生時,該如何再提升自己的實力。

您好:
1、年齡一定有關係,只是佔比多少而已
2、年齡越大,找工作相對比較困難,因為企業都選擇要年輕的,可能在履歷篩選就被篩選掉
3、但如果你專長符合企業需求,那年紀稍大一點企業可能還能接受
4、建議去履歷健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