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5

無工作經驗51-55歲

多久之後能上班,回答【兩個星期】這不是最優解?

面試時,課長詢問何時能上班?
我回答約兩個星期的時間,他皺了眉頭。

與HR電話連繫時,HR詢問何時能報到?
我回答考慮到體檢與銀行開戶時間,兩個星期後可以報到
對方相當不解,質疑說道【為甚麼需要那麼久?你不是沒有在上班嗎?】
而我提出最快七個工作天後能報到,HR則說原本的時間就好,我這樣他們人事部很難處理。

為何如此?

回答 3觀看 1073
回答 3

您好

被詢問多久可以上班,是看自己本身的條件以及這個職缺的狀況。
通常釋出職缺大多原因為
1.離職替補(比較急)
2.部門工作量太多缺人(可以等)

如您上述提到的您目前待業中,站在公司立場想一下,今天發錄取通知給您,就得等您兩週。而這中間的空窗是沒辦法補人的,難保會有變數。要是您拿到更好的待遇放棄offer,那公司又得重新開始找人。
但若公司認為您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才,自然會儘量配合您

最後您有提到最快可上班日變更的部分,建議若已壓好時間,但HR提出質疑時,不妨可以直接回答您的想法。

以上,祝您職涯順利

3人拍手・

1 在求職過程中,被詢問何時能上班,但當提出約兩週的時間時,面試官和 HR 均有所疑惑,要求更快的報到時間,不明白為何如此。
2 您可能需要更多準備:對於求職者而言,何時能開始上班是一個常見的問題。當面試官或 HR 詢問您何時能報到時,除了考慮到自己的個人情況外,還應該了解公司的需求和情況,並盡可能地提前進行準備,以便更好地回答這個問題。
3 公司需求可能不同:不同的公司可能有不同的需求和期望,有些公司可能需要求職者盡快上班,而有些公司可能會在適當的時間安排新員工報到。如果您了解公司的運作方式和需求,就可以更好地回答這個問題。
4 考慮個人情況:當您回答何時能上班的問題時,應該考慮到自己的個人情況,例如有無其他工作或事務需要處理、需要時間進行體檢或辦理手續等。
5 公司文化或政策可能影響:有些公司可能會對新員工進行一些培訓或介紹,以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公司文化和工作環境。此外,有些公司可能會有特定的政策或流程,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處理。
6 雙方需進行妥善溝通:如果您回答何時能上班的時間不符合公司的需求或期望,公司可能會對您的表現產生懷疑或不滿。因此,雙方應該進行妥善的溝通。
7 祝福你。

1人拍手・

如果你試的工作對公司來講是急缺,需馬上填補的,當然會希望你儘快報到,最好是在一周內,缺的資料或銀行開戶也可到公司後,再去辦理;另一種則是你表現優異,公司想早點納入你這樣的人才,所以兩週的等待有點太長,且擔心你時間到了並未依約來報到,到時公司又得再重新找人,且等待的這段時間也浪費了.
但單就依你的回答來看,似乎不夠積極,因為當下沒工作,但要求要兩周後才報到,會讓人感覺到你好像有所期待,或是有想作更好選擇的打算,目前只是在應付,所以對方才會感到難處理,這部份建議你可以再找電與人資談清楚,甚至也可考慮提早些時日去報到;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