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航空業,會選擇轉職嗎?還是留下與公司共體時艱呢?

我今年40歲在航空公司貨運部擔任主管,面對現在疫情嚴峻的考驗,公司已開始減薪政策,未來也將組織重整,有年紀了,在外面也不好找工作,無從選擇。

想請問前輩們若是您們會選擇轉職嗎?還是留下與公司共體時艱呢?可否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8觀看 6366
回答 8

目前客觀環境並不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因航空運輸產業鏈中的各行業目前均陷於停滯狀態,難見釋出職缺,故就本業而言若公司尚未公告任何未來動向則以觀察一段時間後再行評估為宜。
若有生活壓力的話不妨試試找尋兼差或短期工作解決燃眉之急,否則利用此時期作短期深造學一點與本職相關的新知識以充實未來職場上的競爭力。
若欲趁此時機作轉型打算,應該先評估自己的學識及專長,再上104人力銀行或求職網站探詢自己的願望工作機會進行求職。
以上淺見 敬請卓參!

1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人拍手・

1. 減薪政策組織重整,已開始進行中,疫情持續是清楚面對緊縮的情形。
2. 倘若您屬航空公司客運部擔任主管,毫無虞慮會建議您盡早轉職,空中飛人在未來一段可見的時間,客運量降低是可以預期的。
3. 由於您處理的是貨運,屬跨國境的貨運,短期衝擊由於封城可以理解。減少人際交流,應該是未來趨勢,但是否降低生活水準,減少貨暢其流,須多少年才能重回2019的運量,並回到成長的年代。
4. 如果專業判斷3年內回不到2019的運量,則趁早轉職。若1-2年可重拾成長軌跡,您可選擇與與公司共體時艱。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因疫情影响, 各行各業也都面臨業務緊縮,招募趨緩。現階段轉職反而不利。因疫情是短期衝擊,待各國漸漸復工,訂單回流,只是時間的問題, 而貨運業比起客運的的需求衝擊較小,建議您可以先觀望公司及產業訊息再做下一步的考量。謝謝

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或許可以提供您參考: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各國鎖國、封城、延後開工,各國際航空公司的運量均因減班或停航而下降90%左右,連帶物流也卡關,貨出不去,也進不來,各行各業損失慘重。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7509

這次疫情影響的產業很多,航空運輸業首當其衝,因此從業人員也對職涯的發展感到憂慮;如果因為減薪而導致生計問題,可以謀求兼職、打工來貼補家用,但是,若是要思考轉職議題;就要理性盤點自己的轉職競爭力,包括專業技能、環境適應力、薪酬水準及年紀!
此外,也要觀察職場的榮枯及企業招募的意願!
如果,未來可能會有裁員的可能,您可以就上述的議題,詳加思考與規劃,謹守「找到工作、再離職」的原則!
另一個思維是,努力與公司共同承擔困難與變局,全力支持公司,如果未來度過危機,相信公司會肯定您的體貼與忠誠!
以上,提供您參考!

您是航空貨運業部門主管的身份,在疫情影響之下,若公司政策讓您無法維持基本生計,無法獲得您應得的酬勞,別考慮茍存留,任職公司有沒有明天還是未來?身為主管的您應該比部屬還清楚,常有人建議騎驢找馬或兼職,在此小弟我向您提醒二件事:
1、您要確定您騎著驢,找到的是另一匹駿馬,再跨騎,莫跨騎的是另一匹驢,那沒有意義,只加速結束而已。
2、兼職請小心,疫情所影響的不是只有航空貨運業,您公司還是您個人而已,您是主管帶頭兼職,被老板知道了,這公司您還能待嗎?你的部屬,我想十之八九是把你幹掉,來取代你的心態吧!
我無惡意,只是提醒您!生命是一場輪迴,職場也是一場輪迴,戒慎之!

40歲可能是個「雞肋」的年紀,但要視您的家庭和個性而定,如果家庭不允許您轉職,還是勉為其難在這一畝三分地賺點水吧。

否則,您可以考慮試試疫情期間最夯的產業-- 物流、宅配業,它們未來三年的發展應該還是可以期待,而且本土的物流業缺乏專業,您若有這方面的專業或許可以幫幫台灣的這種產業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