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一年,目前只能找行政類工作,想知道還有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我畢業於南台應英系研究所,做過最久的工作已是一年前,廠務助理工作。我在7月底找到工廠的行政人員工作,但還是在8/28被開除。有許多重要緊急的事還沒做,被老闆開除。我個性內向、粗心,在最近的工作需要印銷貨單,有時候會文字或是數字有錯,希望可以發揮自己的用處,不知道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1770
回答 3

踏出學校,進入職場,任何職務工作,全都跟文字或數字有關,不再有人提醒妳。當一件事情完成前,妳有義務,確認自己做出來的事/物/文件,是否正確:
1.不要等做完再全部確認,分小單位(如完成一個段落先回頭看核對),確認正確後再往下走。
2.找對的方法,去改善自己文字或數字錯誤
ex:填寫完拿長尺核對、或將草稿拿廢紙先印核對後在開始列印正式版給主管,或拿鉛筆核對打勾或其他屬於你自己方式。
3.花耐心、花時間(比別人多10-15分鐘)去核對。

我過來人,我也是很粗心,但我寫下來每一次主管告訴我的錯誤/流程/作法,並告訴我自己不要再犯,並將重要緊急事情,寫在自己行事曆上預計要做時間、完成時間。

要多花點時間,找出屬於妳自己核對的方法,任何工作妳都能做。供參考謝謝。

7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看了你的提問,我歸類你的問題為兩個: 第一個是改善工作品質.第二個是找到適合你的工作.
1. 行政工作有很多重複性的工作.但如何快又好呢? 建議可以先盤點工作的順序與重要性,然後用excel製作工作檢查表(checklist),每次完成一件事,用checklist檢查一次,就可以降低錯誤率. Checklist包含工作前準備,工作中注意事項,以及工作後的追蹤.我想就算一開始會犯錯,多做幾次犯錯機率就會降低,加上因為有事前準備與事後追蹤,主管就不會覺得交辦的事情,要一直提醒你,甚至會覺得你是個可以讓人放心的工作夥伴.
2. 如何找到適合的工作要先盤點你在學校所學到的專業以及你的興趣所在. 你的主修是應用外語,但是否有拿到外語能力的證明,例如TOEIC等? 另外,應用外語系偏重與商業應用結合,你是否有學習任何的國際貿易或者數位行銷或者財務會計等. 如果你比較喜歡與人互動,善交際,就可以找與業務,行銷&客客服相關的工作,但如果你的個性比較內向,喜歡重複型的工作,則行政,總務,會計相關就比較適合. 不過也有人即使知道自己個性內容,為了要自我突破,也是會去嘗試業務行銷的工作,就看你是否想要改變自己,接受挑戰.
雖然第一份工作,因為工作品質不佳被開除,不用因此失去信心,可以當作是出社會的第一堂課,從中學習如何減少錯誤,提升工作品質. 再來可以檢視自己的專長,重新修改履歷表,並在履歷表中說明第一堂課的寶貴經驗,將變成未來工作的優勢.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企業願意給犯錯的人機會的.

最後,也希望你能夠不斷地持續進修,因為未來的工作世界變化很快,只有讓自己不斷成長,才有機會成為企業想要的關鍵人才.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在學校沒學過國際貿易,這幾年都是自己看書,我已經工作三年多,能力成長並不多...會比較喜歡做行政,總務方面工作,要趕快找到自己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