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科技業planner想轉採購,建議往哪些方向或產業呢

英國理學碩士,四年科技業planner經驗,有產能,物料,預報的經驗
,因為認知到planning的經驗不如價格來的有力,要轉採購。有推薦的方向或產業嗎? 謝謝

回答 2觀看 1189
回答 2

以您科技業的領域有4~5年的經驗
1.內轉
2.產業供應鏈
對您相對會有優勢。

採購在各家公司跟各產業負責的不太一樣,雖然都掛採購。有些公司業務包採購,或是採購包類似pm的工作(因為沒有pm),有些包倉管,有些包生管,有些包QA,分工跟文化差異滿大的。

產業文化跟你想要的採購工作,電子業,腳踏車業,複合材料會比較接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Planning 和 採購的專長不同,因為採購要對物料的原材料,組成,工序,良率清楚,才有議價的能力,當然更深入會有開發 2nd source,廠商 audit ,採購策略等等的能力。
您已有4~5年高科技產業經驗,從高科技產業著手是最有優勢,較易成功,也比較不容易半途放棄,尤其能從公司內轉是最好不過了,人脈,流程,環境都比較熟悉,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