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只能上下料的我該換公司嗎?

學歷:二專 工作經驗:5年 現職:CNC銑床操作員
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待快2年了,但公司出貨超多,爾且常常都會去碰到的是油壓車床,CNC銑床根本碰不到,讓我學別的東西我沒話說,但這2年都只碰油壓車床、高週波加熱機,架刀方面都是師傅在架,學到的只能是上下料,我怕我的未來是都這樣,那等於我都沒再進步,我能體諒公司一直趕貨沒時間教,但不可能都沒時間吧,你會了我你也可以輕鬆一些不是嗎?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換公司,還是繼續看著你架刀就好。

回答 5觀看 1383
回答 5

只要公司有前途,明基董事長當初也在我們廠倉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這間公司已經待快2年了,爾且常常都會去碰到的是油壓車床,CNC銑床根本碰不到,架刀方面都是師傅在架,學到的只能是上下料,我怕我的未來是都這樣。
2. 公司一直趕貨沒時間教,表示這是一家正常營運的玻璃製品製造公司,您屬操作技術人員,工作正常也是能力許可沒有強烈的理由更換工作。
3. 唯一的問題在架刀方面都是師傅在架,學到的只能是上下料,也就是當師傅的助手,屬於技術性的操作並未明確表定傳承。由於您才工作快2年了,產業界的慣例3年磨耐性,過了3年蹲馬步教練拳招式,也許還可再有耐心點。
4. 適時,有空與師傅喝茶聊天提醒架刀方面可否傳承,再經半年到一年禮貌的提醒CNC銑床操作可否上線,柔性攻勢一般師傅會傳承找接班人的。此事不宜過急與強勢。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偷學+自學

其實待三個月你大概就知道公司的狀況,能不能學到東西,你心中應該有個底,我建議趁年輕可以跳槽同行,不建議誇行,這樣在這個領域才會學到更多,除非這份工作已經沒有熱情了,才考慮跨行找工作,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與想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人往高處爬, 你已經意識到了就去找工作啊, 找到更好的就掰掰了.
找不到就繼續上下料, 大丈夫能屈能伸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