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型不討喜、非應屆畢業生是否也是個人就業上的難度?

我之前提問過求職問題,已經獲得解答,不過我目前遇到一個瓶頸,便是如標題所述。

我是南部33歲女性,雖然是大三肄業,高職會計科日間部畢業,也取得會計技術士丙級證照和TQC電腦會計等等,還有ERP進銷存系統應用級初階證照、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合格等等,以及我的相關行政工作經驗。

我個人目前是在尋找南部正職行政會計相關職缺,希望待遇符合現今勞基法月薪26400元及勞健保。

但這兩天面試之後,都是等候通知,因為我體格胖胖的,與應屆畢業學生相比,年紀也相差十歲,論年輕與活力自然沒有二十幾歲的人的樣貌。

想請教這種現象是職場普遍會遇到的情況嗎?我是否只能靠瘦身和打扮才能改善求職的問題?還是我求職太焦慮,其實求職也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希望獲得職場前輩的建議,謝謝您們。

回答 4觀看 1847
回答 4

提高自己的專業度,有自信一點,長相和身材完全不會影響您,感覺這個標題展現出您有一點點的不自信,您有會計技術士丙級證照和TQC電腦會計,還有ERP進銷存系統應用級初階證照、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合格,這些都是加分項目,相信自己,有自信地在面試中展現你的專業和價值,一定可以的!

3人拍手・

1 問及外型不討喜以及非應屆畢業生是否會增加就業上的難度。
2 您是南部的33歲女性,雖然只是大三肄業,但已經在高職會計科日間部畢業並獲得多項相關證照,還有行政工作經驗。您目前正在尋找南部地區的正職行政會計相關職缺,希望薪資符合勞基法及勞健保標準。
3 然而,最近面試後您只能等待通知,可能因為您體型較圓潤,且與應屆畢業生相比年紀也稍大,這使得您在年輕和活力方面可能不及二十多歲的求職者。
4 想請教這樣的情況在職場中是否普遍存在?您是否只能依賴減重和打扮來改善求職問題?還是您對求職過程過於焦慮,事實上求職需要一段時間的等待?
5 在職場中,外貌的影響因個人觀點而異,對於某些工作來說,外貌可能會被視為重要因素,但也有很多企業更注重專業能力和工作經驗。
6 求職過程中,除了外貌之外,您的專業能力、證照和經驗也是重要的資本。同時,與招聘者建立良好的溝通與互動,展現您的積極態度和對工作的熱情也是關鍵。在尋找工作時,焦慮是正常的,但請保持耐心,並持續努力尋找合適的機會。多面試幾次,工作自然到手,別擔心外型。
7 祝福你順利找到一份符合期望的工作,展現您的專業能力並獲得工作上的滿足與成長。同時,請記得相信自己的價值,並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求職過程中的挑戰。

3人拍手・

你好:

雖然不清楚外表不討喜的狀況如何,提供幾點建議:
1.面試服裝質料選挺一點。不要過於寬鬆,會更顯胖,修身點。黑色修身西裝外套可修飾外,還可突顯專業感。

面試時坐姿背要挺起來,避免縮在一起會更容易顯胖喔。

2.臉部力求清爽,頭髮梳理好,不要蓋頭蓋臉(台語形容)。上點底妝提亮氣色,若有些痘痘、痘疤,蓋一下。

眉毛要修掉雜毛,若不夠濃,修完後眉筆畫一下。擦點口紅提亮氣色。

若有戴眼鏡,比照上述建議打理一下。

簡言之,讓臉部看起來乾淨清爽。

3.笑容很重要,一到公司見到總機/接待就開始。面試一般不會太久,保持微笑,撐著。

展現專業還是最重要的,外表留意乾淨清爽,俐落感即可,要有自信。

我是否只能靠瘦身和打扮才能改善求職的問題?
>>>打扮可參考上述建議試試。
瘦身可以從現在邊找工作邊多運動,附近多走走或校園操場跑步,騎ubike,在家拉筋伸展也可,重點是動起來。很神奇的是,人一旦動起來,活力感就會慢慢散發;反之都不動就會越來越讓他人感到沒活力。

求職問題很多,文中資訊難以論斷出在哪邊。但非會計類的一般行政職務因門檻不高,多半也是新鮮人競逐職務,在競爭者眾下,要脫穎而出相對會較難。但無論怎樣,都先把自己準備好。

其實求職也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是的。運動是降低焦慮的好方法。

外型見仁見智,身邊也有胖胖女孩兒找到工作。
有獲邀面試表示履歷有引起公司青睞,至於面試後無下文可透過諮詢瞭解問題點,不見得跟外型有關。但基於長久健康著想,亦可從現在起動起來。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掌握能掌握的,精進能精進的,用實力闖蕩職場,不需要在乎外表!
拿出積極的態度,努力的精神,好相處的個性,體貼的同理心,相信到哪裡都不會太差的,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