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待的時間都不長,該熬久一點再換工作嗎

各位先進 您好:我27歲投入製造業從事國外業務,年資為兩年。目前是第三份工作,之前兩份經歷都不超過一年。因為個性較為內向、安靜,前一份跟這份工作的主管都說我不適合做業務。心裡了解自己不適合業務,但卻不知該不該離職?因為離職的話,連續三份業務都不滿一年,履歷實在不太好看,擔心會影響之後求職。目前開始在學程式設計,麻煩各位能不吝給予指導,謝謝。

回答 6觀看 12849
回答 6

你好, 看了你的問題我也很有感,前幾天我聽到這集Podcast 裡面提到有位來賓原本是太空工程系出身的而成功轉職為社群經理. 讓人感到勵志.
" 跨業轉很大! 教你非本科系畢業如何轉戰第二產業"

https://apple.co/3EjxMbi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1. 工作年資短暫未來將是劣勢, 兩年以內的資歷將被視為穩定性不足. 可以的話看是否能尋求內調.
2. 若內調無機會, 請盡力完成分內工作爭取口碑, 再同步尋找留意合適的機會. 畢竟轉職也有可能會回現職公司打聽口碑.

加油& Good luck!

2人拍手・

不適合,分個性不合跟專業不合,內向安靜但若成交率還行,也還是可以繼續的,畢竟,多數的工作,大家也沒啥快不快樂的,就是一天過一天,取決點,還是專業勝任度如何,能達60分水準,就可以耗著。因為,新的領域也不見得就是個性合、又興趣合的。
也許,看看旁邊的同事,它們是如何在職務中找到樂趣。簡單說,就是專業要過60分,興趣呢40分。

1人拍手・

推薦您可以閱讀這兩篇文章
★生性內向的我,到底適合從事哪些工作呢?
https://blog.104.com.tw/what-jobs-are-suitable-for-introverts/
★想找適合內向者的夢幻工作?你得先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與目標
https://blog.104.com.tw/core-values-of-introverts/

1人拍手・

其實找工作,還是要回到對自身的了解,問問自己,能做甚麼?想做甚麼?

個性安靜內向,是否相對專注度高?更細心?溝通能更細緻?
過去學經歷背景,是否能讓你看到,你可以發展的方向有哪些?

把這些想清楚,我們再回來思考現在的這個問題。

如果因為已經嘗試了兩年三份工作,您已確認自己不適合業務工作,也不喜歡,那麼,在公司內部尋求轉職,的確是一個好方法,讓自己的第三份工作年資至少超過兩年,後續的工作,也能多注意年資的問題,您未來的求職會相對比較順暢

如果您是喜歡業務工作的,只是自己個性上相對內向安靜,那麼,如果沒有甚麼其它人的因素,從鍛鍊的角度來說,就建議您可以在現職工作上持續再熬一陣子,去鍛鍊自己的溝通技巧,學習業務所需要的職能,這條路不會輕鬆,但會非常有用。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