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對目前的工作感到迷惘,該嘗試有興趣的職務嗎?

各位前輩好,
本身是英文學系畢業的,目前面臨30歲人生關卡,過往工作多為飯店.會展服務業的行政/業助,後來發現其實我相對喜歡這兩個產業,但因為疫情相關職缺變得很少。目前任職於外商空調設備製造業的專案助理(派遣),當初擔心空窗期太久,所以先簽下這個工作,二月底即將契約期滿,主管很幫忙提供我轉正的機會,公司薪資福利都很好,我非常感激卻也很猶豫...因為我對製造業完全沒興趣,也不太習慣公司的傳統環境,將近一年的派遣生活,工作時常感到毫無成就感,提不起勁學習公司的事物,甚至排斥踏進辦公室,我花了兩三個月觀察自己是因為暫時的工作壓力,還是真的不喜歡目前的產業,覺得後者佔的比例相當高,但身邊的親友都建議我轉正繼續待在公司...
1.畢業後對於自己的職涯總是很迷惘,選擇時多傾向聽從家人的期望和意見,前後換了幾間公司,都是從事行政/業助的職務,最後只能從每個工作經驗發掘哪些是自己不喜歡的公司產業和工作內容。關於職涯方向和續任公司的問題,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嗎?
2.由於過往都是從事行政/業助的職務,性向測驗結果也傾向於該類別,自己本身也喜歡穩定的工作類型,但近期開始思考是否該嘗試非行政/業助的職務,仔細回想過往經歷...自己內向有耐心,很喜歡觀察傾聽別人,當教導他人新事物或幫助達成目標時,自己也會感到開心有成就感。近期發現對於剛畢業時很排斥的業務工作產生興趣,於是投遞了幾個銷售顧問的職缺,目前除了有點擔心業績壓力外,也在想銷售顧問與其工作技能有什麼發展可能性...請問若有機會錄取,我該放膽嘗試看看嗎? 前輩能否分享銷售顧問的職涯發展或其工作技巧對未來可能有什麼幫助? 謝謝各位耐心閱讀以上提問!

回答 5觀看 1517
回答 5

您好:
雖然接獲邀請回答已經好一陣子,但因為缺乏相關經歷,所以一直都沒有想到很好的回覆內容,且其他前輩都講得很好啊!最近讀到幾篇文章之後,跟您分享一下個人想法:
1. 針對職涯,家人和giver們只能從旁給予建議,最終做決定、履行職務的人都是您,所以能為選擇成敗負責任的,也只有您。既然已經透過工作嘗試,知道什麼類型的工作是您不喜歡的,就不要再花費時間去嘗試了!不要再用"是家人期望我去做這份工作,我也是勉為其難沒辦法啊!"這類自我安慰去勉強自己從事該類工作,結果其實早已註定不會太好。您該仔細聆聽自己的心聲,再重新往對的方向努力。
2. 根據明朝大儒王陽明先生主張的"心學"告訴我們:"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特別強調要聽從自己內心直覺,思想與實踐同等重要,因為"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一切都要憑藉自身良知行事。
所以一直空想是沒有太大助益,蒐集資料、分析自身優缺點後,唯有實踐才有意義。30歲不到,還有時間摸索,實際去試試看吧!不要等到很厲害才去做,去做才會變得很厲害喔!

5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比讓自己喜歡現在的工作,還要困難。
但如果自己真的無法喜歡現在的工作,當然要多多投履歷嘗試其他的工作,但是,在還沒投履歷之前,其他的都是過度的擔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今年農曆年後飯店、會展公司釋出的職缺較多,您可以鎖定雇主品牌較好的公司,應徵正職的工作。
您不排斥業務銷售的職務,這樣的職業發展機會更寬廣,通常銷售顧問需要豐富的人脈。建議可以找新人訓練體系完善的不動產仲介經紀、保險或是汽車銷售等產業。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30歲要開始收斂自己的專長,也就是從過往的經驗中,只選擇一樣專長深入、集中火力、延長工作經歷至少5年以上(因為一般五年很努力才能建立專業的知識),成為這個專業的資深或者管理者,這樣對未來2~30年的職涯發展才會有幫助,否則滾石不生苔,一直嘗試新的工作,一直無法累積經驗,年紀越大工作就會越難找,甚至陷入待業的窘境,以上個人經驗分享,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想過做你們公司外商空調設備製造業的業務嗎?
業務如果要做的好,就建議你要耐著性子把製造,服務與品質的環節搞清楚。
年輕多學多做,有能力有經驗了,妳就可以教導他人新事物或幫助達成目標時,自己也會感到開心有成就感了。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