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建議新鮮人一畢業就去當仲介或業務嗎?

我是即將升大四的大學生
發現有需多剛畢業的學長姐們
都跑去當房屋、汽車仲介
也有一部份的人跑去做保險業務
不知道是起薪特別高還是怎麼樣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這些工作一直以來都沒有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後來聽一個現在在做房仲的學長說
因為第一年的底薪很高
再加上工作時間很彈性
賺多少自己可以安排
所以是很有展望的職業
但是老實說像我本來關係很好的學長
因為一直向我推銷保險
現在就已經被我隱藏了
想請問大家真的推薦新鮮人一畢業就去做仲介或是業務嗎?
有沒有什麼好處及壞處可以分享的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2422
回答 4

你好:

文中提到的房屋、汽車仲介、保險業務,都屬於業務職務。
你也可以在人力銀行職務欄搜尋"業務",就會跑出各式各樣的業務工作,研究招募訊息,包括‘’工作內容、條件需求‘’瞭解職務概況。

業務工作就如同你遇到有人推銷保險,亦或推銷買房(房屋仲介)買車(汽車仲介)等。有B2C推銷,也有B2B推銷(推銷給企業,非一般終端消費者)。

業務是一種工作,亦可以考慮,就看是否感興趣。

試想要把產品推銷(推薦)出去,讓對方付錢買單,是不是要很了解商品,就對方的立場提供能滿足對方的點點點。反之,若不瞭解產品,或對方不喜歡、沒需要,感到不符合需求....,是否就推銷(推薦)不成功。就好比被你隱藏的保險業務。

執行方式可能要透過大量口說、文件往返,甚至親訪,帶看屋,顧客來銷售中心時接待招呼等。也可從招募內容綜合試想工作情境。例如:上班族白天上班,下班後才能看屋;下雨天約看屋或親訪說明產品等。成交後的客戶服務,看是否能成為忠實顧客或口碑顧客幫你轉介等。

推銷給一人就能成交嗎?還是要好幾位呢?因此,推銷的過程考驗(磨練)溝通技巧、瞭解消費者.....等。

沒訂單時是否會感到被打槍、挫敗,再思考該怎麼推銷.....,又可從其中磨練到哪些軟技能或硬技能就看個人的心態。

業務是可以歷練到蠻多技能,但還是要看各人狀況。

至於好壞定看個人。薪資多高才叫做高?每個人認定不同。

既然你身邊有這些職業的人,不妨請教他們工作的好壞處與甘苦談。你還有一年才畢業,還可追蹤瞭解後續一年狀況,當聽到每個人講的不太一樣,就是每個人對好壞定義不同。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5人拍手・

您好,

新鮮人一畢業就去做仲介或是業務嗎? 這沒有標準答案,端看您的意願、專長和性格能不能發揮。

您即將升大四,之前沒有工作經驗,很建議您在大四時可以積極尋找和研讀科系有關的實習工作,可以學以致用,並提前與職場接軌。

在您的自述和問題中,沒有提及您個人的科系,比較難給您具體的建議。如果您對於畢業後的方向不確定,可以先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根據您的性格做分析和歸納,並提出適合您的工作類型。 您再依據自己的意願,選擇一項職類,聚焦準備。

學長姊的意見可以參考,但不要視為必要的一條路,因為每人的工作性格不同,不見得適合自己。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我個人覺得新鮮人第一份工作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要嘗試就去嘗試。新鮮人普偏不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麽因爲體驗少。除非本來就知道自己的興趣,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不然多嘗試是一件好事。尋找職涯道路就想看房子一樣,你要走進去每一間房間去摸索才知道房子是否適合自己。總的來説,就是年輕人就多嘗試,我們有的是時間只怕你不會善用自己的時間而已。祝你找到自己的職涯!

3人拍手・

當業務不是靠應酬臉跟一張嘴。而是你要有強大的意志力跟抗壓性,去了解產品,市場,行程規劃,陌生開發的困難,時間壓力的緊迫性,懂的人性相處模式。
必要時候!要考證照,光是產品的熟練度跟簽合約技巧就能考倒很多菜鳥!

因為有些人ㄧ當了業務,行程安排就是混吃等死,那種業務拿名片是種笑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