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被資遣太多次怎麼辦?

我是一個硬體工程師,從2016年開始,我就一直被資遣。
有因為專案結束;有的因為我不會軟體,做不出可以賣的商品;有的覺得我會推工作,上班偷懶看手機;有的因為公司沒錢了。
原因很多,理由很多。
總之就是老闆/主管覺得我不適任。

不要叫我去反省我的問題,我想過了很多,我真的不知道,『把自己工作做完,做不到也愛莫能助』這種事情怎麼變成勞工阻礙公司進步的罪惡了?

因為我的履歷實在太難看了,接連三、四家公司都是資遣,而且時間都不到一年,甚至只有幾個月。
在104上,我覺得很多公司看到我被資遣那麼多次,再加上我的年齡都快五十,很多人資根本不想看我的履歷,就算我主動提出,也會被無視。

我的問題是:
當我在面試的時候,我該怎麼說我的離職原因?
老實和公司說:勞動基準法第十一條第五款;然後說出自己分析的原因。
還是說謊:前公司沒錢了/業務緊縮。

我是可以胡說八道,讓自己離職的原因好看一點。
但是這種事情都可以查的出來的。
老實說會被當成你真的很難用;說謊被查出來又會有信用危機。

我說為什麼會有什麼會想要問這種問題?
被資遣的人怎麼可能會說自己前公司的好話?

回答 1觀看 1057
回答 1

1 硬體工程師,從2016年開始,我就一直被資遣。有因為專案結束;有的因為我不會軟體,做不出可以賣的商品;有的覺得我會推工作,上班偷懶看手機;有的因為公司沒錢了。
2 快五十,工程研發,應該是有研發經驗,找經驗相關研發職缺,特別是小公司。
3 小公司研發職缺,應用過往的經驗,一年執行一個可以賣的商品計劃,難度並不特別高。
4 面試的時候,我該怎麼說我的離職原因,就說疫情因素,個人疫苗、個人確診、康復、家人確診照顧,造成離職。
5 目前疫情過去了,已經可以專心投入研發作業。
6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