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攝影器材老舊達不到要求的水平,公司要求用自己的器材怎辦

我相信對攝影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很多器材都是消耗品
相機是消耗品,電池是消耗品,閃光燈也是消耗品
所有東西都有他的壽命,那如果說像水電土水那樣一隻槌子幾百塊
那或許還算可以,因為相較於薪水,比例算低的而且可以用很久
但是相機一台動輒六到十萬,閃光燈一盞燈要一萬五左右
前前後後光是相機加上燈就要十萬上下,還要鏡頭
而且這些東西都是有壽命的...

老闆則認為太貴了,工作要拿出態度來才對,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
就要人投入十幾二十萬的身家,來贊助他們公司
究竟要怎麼溝通才好?難道只剩離職一途嗎?

回答 3觀看 1253
回答 3

這現象是在業界常見情形,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在未來新工作仍會遇到這類老板,因此,你必須要有以下分析及準備。
一、老板是因近況不好,才省吃撿用,是一時無力才請員工一起度過難關,且老板用心經營,未來仍有機會恢復榮景,就與其約法三章,同意協助到何時,因為,您是體恤公司好員工。
二、若是,公司未來沒有前途、老板是摳族或是無心經營...等,就準備走人,因為,再怎麼配合也改變不了,不如再找可以長久合作。
三、另外,判斷老板、公司,可以找同業風評、前同事離開原因、以及對於員工福利及要求員工...等,從旁了解公司、老板經營心態,認為可以長久就留下來一起打拚。
由以上內容來回覆你,希望能幫忙你。

1 對攝影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很多器材都是消耗品,相機是消耗品,電池是消耗品,閃光燈也是消耗品,所有東西都有他的壽命,那如果說像水電土水那樣一隻槌子幾百塊,那或許還算可以,因為相較於薪水,比例算低的而且可以用很久。
2 公司老闆提供客戶、場地,而攝影器材大部分需自備,薪資三萬多,從經濟的角度,怎麼算都不划算。
3 以計程車為例,車子司機是自己的,等同攝影器材攝影人員是自己的,車子靠行,透過車行叫車營運,司機與車行有不同比例的拆帳,每家車行都不同,您可以思考靠行模式,與老闆談,談得通就工作,談不攏,再找。
4 攝影職缺夠多,有一技在身,別擔心找不到攝影師工作。
5 祝福您。

這類要求員工自備器材的, 可以試著和老闆談談費用補助的可行性.
若老闆認為公司買了, 可能使用頻率不高造成資產浪費, 可評估 3 種方式
1. 買二手器材
2. 找專業器材租賃
3. 補助員工購買後用於公事.

這有點像出差, 要嘛就是公司出計程車或車票錢. 要嘛就是私車公用, 但公司補助費用. 若出差要你完全自理, 那就沒道理了. 類似的說法, 可以和老闆溝通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