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3歲想轉換跑道去半導體等,應該先進修碩班嗎

各位職場的前輩們,你們好!

  我是一名測試工程師,主要跟通訊認證相關,測試手機平板等等。通訊不是我的興趣所在,剛開始並沒想太多,先有工作最重要,一做就六年過去,在這裡晉升管道不明確,薪資不平衡,即便在該部門已經算是佼佼者,所學技能對於轉職沒有幫助,該領域在職場跑道狹窄。主管曾說,我是RD的個性,善於鑽研問題,對部門有幫助。可惜公司並不需要這樣子的特質,加上本身有亞斯的人格特質,與人相處並不是很順利。

  對軟體及半導體有興趣,但現年已經33歲,想轉職半導體或是軟體工程,看在自己沒有相關背景,僅有私立科大電子學士畢業,周遭認識的同事友人建議進修碩班或資策會。

對於未來一片茫然,請教各位前輩給予指引明燈,謝謝

回答 2觀看 728
回答 2

1. 測試工程師6年,但職場跑道狹窄,想轉換跑道至軟體及半導體領域。
2. 對薪資與晉升管道不順暢不滿意,但是屬該部門的佼佼者,表示通訊並非作不下去只是在公司內發展受限,進而萌生不喜歡想跳槽。
3. 5G可是今年的熱門關鍵字,需要的就是通訊相關人才。具備RD個性若能進入正確的通訊研發領域,應該是如魚得水吧游刃有餘。
4. 已建立的通訊專業技能要放棄,從新開啟軟體及半導體領域學習,不是不能但重點在您的機會成本相較於一般上班族會太高,需思量在思量。
5. 備妥通訊專業技術履歷,準備悠遊於5G大海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