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南下工作擔任民營銀行櫃員,目前試用期間猶豫是否要離職

就讀於私立大學的企管,有幸就職民營銀行擔任櫃員。家住彰化,但當時為了天氣因素想到高雄上班,公司也應我的需求安排我在高雄某分行就職。
現在處於試用期,大約七月初入職,現在覺得雖然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主管跟同事也都很好,但很後悔離家那麼遠,想在試用期三個月結束就離職。
我的個性是喜歡安逸的生活,卻與公司的理念不同,但目前面對的問題是,我目前沒有目標,有跟家人說自己想離職的行動,家人的意思是,大學四年的讀書不是為了讓你放棄薪水高的工作,回家做2萬左右的工作(行政、櫃檯服務相關)。
想問一下:如果說快到試用期結束,我還是覺得很不開心很想回家,我是不是就直接提前跟主管說離職的事情,還是要先說服家裡人呢?

回答 11觀看 1021
回答 11

1. 大學的企管,有幸就職民營銀行擔任櫃員。家住彰化,但當時為了天氣因素想到高雄上班,公司也應我的需求安排我在高雄某分行就職。後悔離家那麼遠,想在試用期三個月結束就離職。覺得很不開心很想回家,該怎麼做。
2. 家住彰化,但當時為了天氣因素想到高雄上班,也如願去高雄上班,銀行仁至義盡也替您轉到您個人意願的高雄,但又想家,您仍在用小孩、學生的心態看工作,以開心為要件,決定工作的方向,沒長大的小孩,未來的路順暢與否難測。
3. 學會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是學會長大的關鍵,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主管跟同事也都很好,薪資也可以接受,工作地點也是自己選的,對職場從業人員這是上上簽。
4. 要不要利用這個機會,讓自己長大,對自己負責,取決在您的一念之間。長大您慢慢會有目標,沒長大小孩,50歲的小孩還是不會有目標。
5.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看樣子你還父母的話,如果真的很想離職,因該先說服家人。
2.如果喜歡安逸的生活為甚麼選擇高雄,離家更遠,氣候也不好。
3.不建議離職,真的想安逸,適用期過後,請調更靠近家的分行看看。
4.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

3人拍手・
2人肯定

人生不是「是非題」,這個世界很多時候都不是「二擇一」,如您所提出的想法,是否還有其他可能的選項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家庭背景、經濟狀況,您目前的考慮是因為「離家遠」和「『安逸生活』與 『您所想像中的公司理念』不同」。是否您曾仔細思考各自代表的意義或是其他替代選項?舉例來說:
【離家遠】您理想的工作通勤距離是多遠?或是有考慮在高雄營造一個像家差不多的感覺?或是找出想家的原因用其他方式替代?(比如常打視訊電話或回家)
【安逸生活】是不需要煩惱食衣住行生活問題?還是回家都有家人在家不會孤單?
【公司理念不同】是否對公司不夠深入了解?如果還能分析出其他優缺點是否能有不同想法?未來工作如何避免進入新公司後三個月才發現類似問題?
與其離職這個選項,是否還有跟公司主管坦承說明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的討論空間?比如您希望可以轉到其他分行的可能性等等。
當初因為天氣因素選擇高雄就業,未來天氣因素應該一樣存在,是否確實衡量健康和工作的重要性;對家人來說,是否反對的可能性在於您已經做完全面的思考跟評估,比如金錢來源、新工作的銜接等等。
在您自己確實評估的過程,建議可以和信任的朋友或是熟悉自己的師長一起討論,不要自己胡思亂想,人生不是單行道,家人跟朋友最後還會都是您忠實的依靠。
祝福您順利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為什麼不等試用期過後,調回家附近分行?
不太明白為什麼要直接離職。還是覺得現在的工作非常好找?
另外,公司本來就不是拿來過安逸的生活,公司是拿來賺錢,下班才是拿來生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主管跟同事也都很好」這是很多人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回到家鄉不一定能找到這樣的工作環境。離家其實也不算太遠,高鐵、台鐵、國道客運週五下班就可以坐回家,週日晚上再回到租屋處即可。還是您是洗衣、吃飯都需要靠家裡呢?
安逸的生活與您的理想工作(行政、櫃台)會容易導致取代性高而失業,建議從日常生活培養起獨立個性,也會間接幫助您在工作上的表現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都不建議,家人已經阻擋你一次,說服家人應該是在被念一次、先反觀思考自己核心問題,面對與整理自己核心問題再選擇離職。
(1)檢視之前選擇:如當初離開彰化、也不選擇在家工作為什麼?(如今遇到現況就選擇回去,對嗎?)
(2)檢視現況自己:既然已經選擇出來工作,是為了自己?現況工作能接受、同事很好、也在銀行上班,其實就夠了呀。你對公司理念不合,太牽強,你該擔心是你上頭主管好相處?同事好不好溝通與協助。
(3)檢視現況下一步:回去彰化會比較好嗎?當初不選擇在家工作,現在回去,自己會開心?自己夢想理想呢?回去後未來不會後悔嗎?

我反而認為,既然選擇離開彰化,應該只是工作環境與高雄生活上不適,久了就習慣了。先不冒然離職與回去彰化,多檢視選擇、現況自己分析、檢視自己下一步、多給自己耐心、勇氣,自己出來討生活不容易,要學習和習慣,你選擇銀行業行業發展很好,薪資待遇很不錯(等你銀行年終就知道...一切辛苦都有代價),且銀行也是周休二日,假日也能會去幫忙,應該能存個小錢、也會讓家人跟親朋好友說,自己小孩在銀行業上班,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就讀於私立大學的企管,有幸就職民營銀行擔任櫃員。
家住彰化,
但當時為了天氣因素想到高雄上班,公司也應我的需求安排我在高雄某分行就職。
現在處於試用期,大約七月初入職,
現在覺得雖然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主管跟同事也都很好,
但很後悔離家那麼遠,
想在試用期三個月結束就離職。

我的個性是喜歡安逸的生活,
卻與公司的理念不同,
但目前面對的問題是,我目前沒有目標,
有跟家人說自己想離職的行動,
家人的意思是,
大學四年的讀書不是為了讓你放棄薪水高的工作,
回家做2萬左右的工作(行政、櫃檯服務相關)。

想問一下:如果說快到試用期結束,我還是覺得很不開心很想回家,我是不是就直接提前跟主管說離職的事情,還是要先說服家裡人呢?

===========================================
請問,您為什麼覺得很不開心
您的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主管跟同事也都很好,
有的人這兩者都沒,為了生活還是繼續努力工作

喜歡安逸的生活,和公司有什麼理念不同?
你要完成公司交代的,才能有安逸薪水充足的日常生活

目前沒有目標,那有想做的事情嗎?像是學外語、國際證照、興趣、娛樂

很想回家,很後悔離家那麼遠
公司也應您的需求安排您在高雄某分行就職,
不喜歡太遠,試用期後在請求調到住家附近分行

>>家人的意思是,
>>大學四年的讀書不是為了讓你放棄薪水高的工作,
>>回家做2萬左右的工作(行政、櫃檯服務相關)
你要想喔
現在的薪資夠你生活,像是房租、食衣住行娛樂等等
想回家也可以要求調回住家附近分行
做2萬左右的工作(行政、櫃檯服務相關),這些職缺多,但也一堆人應徵
且薪水沒你以前高、福利差,你的生活花費,是不是也會比較有壓力?

另外,個人覺得職場如果過於安逸不變,不見得很好
因為大家都是不斷的進步
如果長期處於安逸不進步,別人卻進步,那就相當於退步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我比較建議聽家人的意見,理由是剛畢業,一定要把自己的經驗先建立起來,等你有了經驗之後要換到哪裡工作,轉換不同的公司,都可以,這樣家人也可以放心,你以後就有了專業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性,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考慮的問題如果是「離職該不該說服家人」,那不是職涯診所giver可以回答的問題。

不過,就我的看法,離職告知家人,跟家人說明原委,是尊重家人,減少家人的顧慮,是一種成年人負責任的作法,但離職這件事本身不需要說服家人,因為只有你能對你的職涯負責。

工作不開心想要離職,沒有人可以阻止你,但是換工作算是件不大不小的大事,而且會影響到你日後的每一次職涯決定,所以要想清楚。

以你的狀況來說,你是不喜歡住在高雄?還是不喜歡離家很遠?撇開工作機會不談,你覺得如果這次你離職回老家,換了工作以後有沒有可能外派到台北高雄?到那時候你要怎麼應對? 反過來說,你現在工作的銀行全省分行很多,有沒有可能幾年後轉調回老家?這段時間就當一個有苦也好有樂也好的高雄經歷?

如果你就這樣離職,等於是離開了能接受的工作內容和和善的同事,如果回到彰化後新工作你發現內容你不能接受,或者同事會互相陷害,你要怎麼辦?到那時會不會懷念高雄的銀行工作?

大多數人都喜歡安逸的生活,但每個人「安逸的生活」所需要的經濟基礎不同。有人住家裡吃家裡一個月一萬五就夠安逸,有些人要養家租房子一個月要十萬元。年輕時有父母支撐安逸生活,但到老了,因為社會環境變遷,父母老病等原因,需要更多經濟基礎才能支撐安逸生活。你呢?

如果你認為公司的文化太過積極,跟你喜歡安逸的生活不合,那會不會是大部份企業都這樣要求?有沒有這種可能?

離職本身是一念之間,但有很多後果是日後才會看到。不要後悔就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可以做一陣子再調回彰化,搞不好調回彰化又想調回高雄,試用期貿然離職只留下不好紀錄,日後人資主管一定認為你穩定性不佳.現在年輕人以前說是草莓族,我現在覺得是水母族到處漂.自己是116企研像你這樣搞,連學校名聲一起賠進去.

2人拍手・
2人肯定

疫情時代,能有份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應該惜福,
看起來工作環培及內容還可以,就離家較遠.
工作順心比較重要,離家問題可以克服,且彰化到高雄不算很遠.建議再思考一下.
可跟家人討論聽聽他人意見,有想法後也可跟主管討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