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平面設計師要怎麼轉職成UI/UX設計師?

我現在是一名視覺設計師,平時幫公司設計CIS、平面宣傳物如海報、DM等;最近在找工作的時候覺得介面/UI/UX設計師的職缺比較多,薪水也比較高,本身對於設計網站和APP也有高度興趣,但是從來沒有經驗的我,更沒有相關作品集,請問有機會轉職成為介面設計師嗎?作品集要怎麼準備會比較好呢?

回答 1觀看 3001
回答 1

你好,我就是從平面設計師轉換做介面設計的喔;平面轉介面的有相當程度的優勢。對於有平面設計底子的人來說,基本的設計理論和美感已經足以應付介面設計的「視覺呈現」,只要把介面的理論知識和設計規範理解清楚,加上實作練習後,要到可以入門轉換跑道的程度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UI設計跟平面設計最大的不同是,因為具有功能、要被操作且須遵守一些易用性規範,雖然難啃但不失為初心者必備武器。建議你可以先去看看google、APPLE網路上釋出的一些易用性準則規範,有初步的打底後,接下來可以臨摹一些作品。

一步一步來的臨摹教程,是幫助我快速上手軟體的方法,但這不是長久之計。軟體熟悉後可以開始到各大作品網站觀察大神們的作品,色彩、構圖、光影、交互等等,試著拆解所有的細節、如何做出來的、思考為什麼要這麼設計。
想知道更多可以閱讀這篇文章,謝謝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e012a8d-811b-457f-b5fd-5bf94793f0e2?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7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