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行政想往更專業的人資發展,該如何準備?

已有5-6年的行政經驗,財務、人事都有簡單接觸過,已了解過人資的工作內容,想從廣泛的內部業務中,專精人事這個領域,原因是一方面自己已對行政雜務工作產生厭倦,一方面希望自己能在一個領域中有專業,也能幫助日後的職涯發展。

現在是二度就業,想要再次投入職場,希望能有符合興趣又結合經驗的職務,也能做得長久。

回答 3觀看 1016
回答 3

您好:

我也是總務行政開始,現在是專職的HR

建議您可以讓自己有職涯上的規劃,HR的領域為招募、薪酬、教育訓練、員工關係等。

我第一份工作是總務+人事(算薪資)、第二份是總務+教育訓練和招募、第三份是總務+教育訓練、第四份是在派遣公司當人事,目前在建設公司當專職的HR。

雖然一開始不是專職的HR,但我利用了幾年的時間累積,讓自己去涉略HR的不同領域,職涯累積到一個程度,便可以往專業人資跨領域,過程中也有自己去進修人資的相關課程,關注相關法令。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人資要處理的行政雜務可能在實務上會更多喔, 人資通常會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 對於法規也必須要有一定熟悉度, 有相關證照會更好一些, 通常情況下, 人資也很需要經驗累積, 以及大部份公司會希望招攬具有相關學經歷的人才.

若你真的對此職務有興趣, 建議可以先google需具備的知識以及若有相關證照可先準備應試後求職可能會更順利些. 行政類別沒什麼不好, 唯一的缺點我個人認為是薪資普遍較低, 你有朝更專業的職務發展是很棒的事, 但路不一定好走, 要堅持加油喔!

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是二度就業,競爭對手是許多剛出社會的畢業生及有人資經驗的在職者,他們通常也要大量投遞履歷,透過客製化的履歷應徵不同的機會,才能找到工作,所以我勸您先求有、再求好,不要想一次就找到人資的職位,先回到職場,就算回到總務的職位,再從公司內轉到人資的領域機會比較大,同時您也要不斷地進修人資相關Full Functions的課程,踩著石頭過河,相信您一定可以到您理想的職位,為社會作出貢獻。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