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被開除了想知道原因,是我心態錯了還是根本不適合這家公司

原本是在前線做維護,但後來真心覺得公司產品太爛
規劃出新的架構,並採用新的技術
用來解決過往產品問題
從設計到DEMO實作幾乎我一手包辦
還要回頭支援另一個無能的工程師
我真的超氣,他自己寫的義大利麵看不懂,上班划手機混時間
找BUG兩個月找不到,結果我找兩天就找到了,叫他改又不改。
結果還在我背後捅刀,跟老闆說什麼我寫得太深奧他看不懂他覺得不好(他年資深)
豈料,當我將新架構及技術的詳情在會議提出後,主管就以我常常遲到把我炒了,有點被過河拆橋的感覺
說真的我常遲到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開發效率,很多時候靈感一來,沒辦法說中斷就中斷,這樣隔天效率就會差,更何況還要Cover另一個效率差到靠北的人。
明明是資訊產業公司,弄得跟公務員一樣。養無能的廢物還養這麼爽,我也是無言
想了解,我被開除到底是哪個原因,真的就因為我遲到 ?
阿我遲到我認阿,大不了我不領薪水。
每次都說遲到會找不到人 結果當真有事情的時候,根本也不會找我討論。我提的新架構,也找令一個完全不懂的人去做,越看越火大
非要說我錯,那就說我遲到吧。但至少我不是既無能又不做事的人
真的會因為遲到去評斷績效,真的覺得很好笑
我這樣的心態是錯在哪裡呢? 想找人洗臉我

回答 1觀看 296
回答 1

1. 在前線做維護,規劃出新的架構,並採用新的技術用來解決過往產品問題,主管就以我常常遲到把我炒了,有點被過河拆橋的感覺。真的會因為遲到去評斷績效,真的覺得很好笑我這樣的心態是錯在哪裡。
2. 每個公司有公司建立的文化,系統整合公司紀率優先績效其次,團隊合作優先個人表現其次,傳統維修方法優先創新技術其次,現有架構優先規劃新架構其次,準時開會優先今天靈感其次,在規範格局中執行優先標榜新架構有效率其次。
3. 您不是遲到造成被炒了,您是從頭到腳與公司文化風格處處不相容,早離開對雙方早解脫。您需要去找一家公司,對全體員工責任制,沒有上班打卡時間限制,可以接受遠距線上工作模式,要求員工創新解決問題,提供員工腦力開發的工作環境,追求員工工作效率,沒有遲到早退問題,讓員工處在自動駕駛公司掌握方向。
4. 上述條件的工作應該有但鐵定不多,在資訊產業特別是系統整合服務業是否存在,就必須仔細蒐尋,因為這類公司可遇不可求,但如果有接近的公司您會如魚得水悠游自在,不再會氣噗哧。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