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底該怎麼提離職比較好?

目前是一位甜點助理,獨立作業,一個人需完成三間店的所有甜點,有需要時還要去門市幫忙,有獨立製作甜點以及獨立站臺的能力,但種種原因之下目前決定一個月後要離職,在準備提離職前想要考證照,但公司規定畫假只可畫三天,多畫需要告知原因,目前的擔心是我需要告知多畫假因為要考取證照,但又準備要提離職,怕老闆的感受不佳,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3104
回答 2

1 是一位甜點助理,獨立作業,一個人需完成三間店的所有甜點,有需要時還要去門市幫忙,有獨立製作甜點以及獨立站臺的能力,但種種原因之下目前決定一個月後要離職,在準備提離職前想要考證照,因為要考取證照,但又準備要提離職。
2 決定一個月後要離職,提離職交接時間因工作長短不同,預告離職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於10日前預告之。繼續工作1年以上3年未滿者,於20日前預告之。繼續工作3年以上者,於30日前預告之。先確認您的預告離職日期。
3 離職前除畫假三天,可運用特休,合併假期,作為考取證照之用。
4 將考取證照休假日期,放在預告離職日期之前。
5 祝福您。

您好,請假考取證照是正當理由,
建議您可以先將考量提出與店長溝通,或許店長也可以讓您請假也說不定。

若真的之後需要離職,在勞基法的準則下按照入職的天數計算並提出即可,
為自己的正當權益發聲是很合理的,祝福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