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線上視訊會議,也要穿正式服裝嗎?

我的工作常需要和其他公司開會,跟合作廠商討論專案內容,或者是去甲方報告進度,參加會議都需穿著正式服裝,現在因為疫情嚴重,會議不是取消,就是改成線上視訊會議,在家視訊看得到臉(在家不用戴口罩)和部分上半身,如果不穿正式服裝,會不會有不禮貌的感覺? 我自己當然是想要穿T恤就好,但主管還是建議是要穿襯衫打領帶。只是想問問大家在家開視訊會議,都是這樣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493
回答 4

您好,

視訊會議如果被要求要開 webcam,上半身仍要著正式服裝,就是您平常上班時的穿著。 WFH 是在家上班,不是在家休息,為了區別差異,在家仍然要刻意製造辦公室的氛圍,讓自己盡量維持紀律,不被外在干擾所影響。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一個盲點,就是大多數人會覺得既然在家工作就可以輕鬆一點,其實不一定正確喔。
職場講的大多數的事情還是屬職主義,也就是說職務內容是甚麼就該是甚麼,跟工作地點並沒有多大的關係喔。
我公司的設計師都是在家工作的設計師,大多數不需要來跟我報告,我只看成果。但工作的時候就是工作,休息的時候就是休息,我要求我的設計師要有規律的作息,並沒有因為在家工作就要變的鬆散。我自己也是在家工作接近八年的自由接案者,我也會要求自己要有規律的作息和工作型態與日常型態的分野。比起去辦公室,我更喜歡在家工作只是因為不需要花時間在浪費在交通,家裡我也有自己的工作間,也會將工作與生活做一個小小的區隔。
這也是很多自由工作者的基本態度,即使是在家工作也會維持一定的日常規律,並且把工作和生活做一個基礎區隔,讓工作時間更接近上班型態,這樣有助於自己進入工作狀態,也有助於重新融入社會。
所以我覺得即使在家工作,即使只是視訊,還是要用正式工作的心態來準備比較合適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廠商:穿襯衫打領帶
有上司:上司決定,沒說最好同上
只跟下屬或同事:音頻會議就好(因為沒人想看你的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起一些畫面
https://star.ettoday.net/news/372213
上班怎麼穿,居家上班上半身就怎麼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