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日文系畢業後先走相關的工作後,再精進其他語言轉換跑道可行嗎?

1.目前為國立地方大學日文學系大四生,除了日文外,在校還有修習泰文及法文的課程。
2.如果畢業之後不想走日文方面的工作,但因為快要畢業了,可能來不及在出社會前把泰文或法文其中之一學習到精通等級,也沒有檢定考證書的話,是不是畢業之後只能先以日文能力先找工作,同時繼續精進其他語言再轉換跑道呢?

回答 4觀看 951
回答 4

您好,我本身是日文系畢業,其實我覺得語言學系畢業的學生,好處在於,想找什麼工作都可以喔!因為語言本身是一個工具,端看你想怎麼運用。我自己待過製造業、出版社、旅行社、顧問公司,雖然這些工作都有用到日文,但日文都只是加分條件,工作需要的技能/技巧/知識,都是在工作中學習的,跟日文沒有絕對正相關。所以你要先考慮的是你想做的是?先釐清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會比用什麼能力工作還重要。如果有日文能力但不想用的話,這份工作會變得無趣,也學不到東西,那不如把時間拿來做其他事情。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1人拍手・

您好,先做日文工作,精進其他語言後再轉換跑道當然可行。尤其是如果疫情結束後,在觀光業精通多語言的人才勢必又會很搶手。日文相關工作目前算多,祝您未來求職順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早安,請參考下述,
1. 主修日文,選修泰文及法文,對職涯是加分的
2. 出社會仍是以求職所需工具為優先,相信您的日文能力,
 應可找到合適日商背景職缺,然而精進其他有興趣的語言是必要的,
 因為政府推廣新南向政策(泰國..),應該可以為您將來職涯增加更多機會參考
以上,謝謝您,祝順利
 

提問者您好:
能夠善用本科系技能學以致用在未來的職場起步是不錯的選擇,有日文能力的您除了日商企業或觀光業外還有文教界可以考慮,可以在職場上更精進與磨練,讓自己成為更專業的語言人才,很多企業都已然是國際性經營,各種語言專才的需求性也相對的多元,期待您在學期間學業有成,帶著專業語言人才之姿進入職場展開職業生涯.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