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找想去的公司,還是先去上班然後騎驢找馬

待業兩個月,陸續面試的公司都沒有到很喜歡,想去的公司沒找我 找我的沒有很想去,且該產業萎縮 業界很小可選擇性不多,應該將就先去上班 在騎盧找馬呢? 還是該繼續努力找到滿意的工作? 經濟壓力還算小 但對於未來方向有點徬徨!!

回答 4觀看 742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同樣遭遇,也許可以嘗試一角度思考!
台灣每個產業都很小,所以選擇性真的不高且探聽情報相當容易!
故如果以騎驢找馬心態將目前所待的公司當作跳板利用,
待你找到理想公司後就將目前公司撇除,難保你未來又失職時造成選擇性更少的可能?
所以應當考量關係之維持,以利未來"渡時機"時之備用,方為上策。

目前在台灣有許多產業都面臨萎縮或轉型, 這也會同時反應在職缺需求上, 建議您能在自己專業基礎上, 選擇您有意願投入心力的工作, 藉以增加自己在該領域的專業資歷, 亦能更向自己滿意的工作資歷靠齊。

建議可以先就業,後續再根據經驗決定是否跳轉。
1. 先進入工作中,可以更了解產業的狀況,修正個人心目中的理想跟現實中的差距。
2. 非理想公司中,也存在不錯的職務跟機會;如果沒有進去,連看到機會的可能性都沒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