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該離職,或繼續一段時間?

旅館櫃檯仍在職中,因為沒有成長空間想轉職尚未提離職,目前公司已易手換經營者約1年的時間,上位主管無相領域的經驗,所以需要磨合的地方很多,多次溝通皆無效,並且感到對員工不信任,但同事間相處融洽。
最近有收到A公司訂房人員的職缺已面試通過,工作內容較接近責任制,因為休假需接公司訊息,但聽說人員流動率蠻高的,薪資方面比現在的多$2000,所以目前不知該如何決定方向?(有想過暫時繼續待在原位,拒絕A公司職缺,等待其他機會)或(提離職後到A公司當跳板,找其他機會)或者有其他更恰當的方式?

回答 8觀看 2223
回答 8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描述中,您大概處在三種策略無法抉擇:

1. 繼續待在原位,拒絕A公司職缺,等待其他機會

如果您並沒有轉換工作的急迫性,對於A公司的待遇與工作內容也未盡滿意(是否滿意只有您自己知道),再考量到過幾個月就是轉職潮,較多職缺會釋出,與其貿然轉換工作,持續投遞履歷的確是比較穩健的做法。

2. 提離職後到A公司當跳板,找其他機會

這個決定是有問題的,其優點只是讓您可以把握住A公司的機會,但一來如果要騎驢找馬,繼續待在原位就可以;二來短期內頻繁轉換工作也不利履歷呈現,故不建議您採取這種作法。

因為我們已經不是初出茅廬的新鮮人了,在轉換工作上要更謹慎,盡量確認下一份工作高機率會帶來職涯的更上一層樓,再採取行動;換了工作就要力求穩定在職一段時間,讓履歷完整。

3. 不換工作,繼續留在原職

這部分您並沒有較多著墨,不知是不考慮留任,還是另有想法?

留在原職務的優點是同一段年資可穩定累積、與同事之間相處愉快;缺點是與上司磨合不易、無成長空間。

這裡的「無成長空間」,是指晉升加薪,還是學習與擴充職能的機會?

如果您追求的是前者,那轉職標準就是「下一份工作能否帶來更高的薪水或往上一階的職務」;

如果是後者,或許透過在公司內部爭取輪調的機會也可以解決這項問題,至於轉職標準就是「下一份工作能否找到同產業規模更大的公司,或同類型職務不同產業的公司,或同一專業領域但不同面向的工作內容」。

------

簡而言之,建議避免因為對現職不滿而輕易下了離職決定,還是要理性判斷,確定下一份工作可以帶來自己想要的東西(無論是工作內容、專業技能或薪資),再妥善安排轉職,盡量無縫接軌。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在意的是薪資那就選薪資高的,

你在意的是要輕鬆,假日有自己時間,不要責任制,假日不要接收公司訊息,那就選擇不要去任職

你擔心流動率高,是不是有甚麼問題,那也不要選擇去

你說:有想過暫時繼續待在原位,拒絕A公司職缺,等待其他機會)或(提離職後到A公司當跳板,找其他機會)或者有其他更恰當的方式?

請把兩家優缺點寫出來,然後看看你在意甚麼?再做決定!

祝福順利

1 旅館櫃檯仍在職中,因為沒有成長空間想轉職尚未提離職,目前公司已易手換經營者約1年的時間,上位主管無相領域的經驗,所以需要磨合的地方很多,多次溝通皆無效,並且感到對員工不信任,但同事間相處融洽。 最近有收到A公司訂房人員的職缺已面試通過。
2 仍在職中沒有成長空間,A公司訂房人員職缺已通過面試,薪資比現在多$2000,薪資有成長,走。
3 換經營者,多次溝通皆無效,並且感到對員工不信任,跳槽A公司,重新建立與主管的關係,走。
4 A公司休假需接公司訊息,進入前就有心理準備,至於,人員流動率先觀察,研判問題點,若對您是屬問題不大,留在A公司,往上走的機會增加。
5 是否該離職,是的,主因在主管不信任,怎麼努力效果都差,所以走。
6 提離職後到A公司當跳板,找其他機會,並非如此,A公司人員流動率蠻高,相對機會也高,要判斷。
7 祝福您。

您好,既然沒有成長空間是您想提離職的原因。那訂房人員的成長空間在哪呢?還是您指的成長空間是2,000元?
好好思考自己認定的「成長空間」後再轉職,才會對自己的職涯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飯店前枱的工作是需要服務的熱忱和喜愛才能堅持下去的
如果覺得在現任工作沒有挑戰性,不如試試其他飯店或品牌
不同的飯店有不同的客源和不同的狀況
相信你可以學到新的東西。
當然轉換到訂房組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最主要還是看自己對這個工作內容喜不喜歡。
畢竟不喜歡的工作是很難長久做下去的。

您好:
是否要轉換工作,需要審慎的評估您拿到新offer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點有哪些?如果不能接受或者憂心的點蠻多的,那就不建議轉換!轉換工作在履歷上儘量是要有加分效果,因此工作的選擇不能只單就幾個短期面向評估,還需要長期考量職涯!
舉例來說:
倘若原工作也沒有晉升學習的機會,轉換到下一份工作(品牌,規模,客源等等)能為您的經驗加分,也不失一個可以把握的機會!

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您先思考現職的旅館營運是否穩定中求發展,二來櫃檯服務與訂房工作二者之間可以自我評估二家企業的品牌知名度及穩定度與未來發展性的優劣勢,先以選擇公司作為考量來決定去留。

2.新主管與部屬之間的磨合是需要時間的,部屬對於新主管的管理模式與過去的習慣不適應也是必然需要時間的,如若同事間相處融洽且工作順心順利,是否給新主管再多一點時間彼此適應呢?

3.飯店產業因為疫情緩和之下,有復甦的趨勢,此刻您想轉職的主因不建議是在新主管的問題上,而是必須思考轉職的目標是要能幫您在飯店產業更上一層或者增廣職能的想法,這個考量會讓您的職涯人生更具有意義。

以上分享,謝謝!

責任制 才多2千

不划算吧~~

如果你想以後多賺一些

那應該先讓自己的能力多提昇一些

進修是不錯的選項

這樣以後就不用一定要責任制

也能拿到你想要的薪資~~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