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離職原因怎麼說比較妥當

面試離職原因可以怎麼說比較好
第三份工作內勤職務做了八個月不到一年
因為工作量大、工作分配不均導致常加班、工作內容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做得痛苦所以選擇離開
不知道這些理由能怎麼包裝比較好
下一家面試也會找內勤職缺

回答 5觀看 891
回答 5

不想編離職理由,首要就是,不要輕易離職,等著朋友介紹或同業來挖,不論是有多麼委屈,一定要撐住到找到工作為止啊

只要是手上有工作的,就能說“我很喜歡現在工作,我沒有一定要離職,但我更喜歡貴公司的bra……bra ……bra……”

但若真的已經衝動離職了,
就承認自己衝動了,再也不會了
;不想承認自己衝動的,通常會說跟工作職場人事物都不相關的原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離職原因如果不是自己出錯, 都建議照實際情況說就好, 只是有些原因要模擬面試人員的角度判斷該說不該說.
例如「工作內容不是自己想要的」就可以回避. 若今天是你交付工作, 你手下的人回報你這句話, 是不是會有不高興的想法?!

想離開沒問題, 但準備下份面試時, 你的狀況上要思考一下...
1. 每份工作都相近, 那換3份工作都差不多, 而且短短幾年就換3份? (面試官思考的是你是否無法承受壓力)
2. 每份工作都不同類型, 你是否還在嘗試自己想要的類型? (面試官思考的是有沒有可能這份工作還是不是你想要的)
3. 你前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是否嘗試解決過? 是否有反應過? (面試官思考的是有沒有解決問題的意願)

其實不開心想換工作是常態, 只不過面試時的問題如何回答就會影響你被錄取的機率.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從以上您對前公司的不滿中,找到自己在前一份工作的「正向特質」
1. 工作量大與工作分配不均常加班:
表示無論是否是心甘情願,但您
(1)願意承接其他員工或非本職工作內容的:”耐受力高”。
(2)留下來加班表示您對自己的承諾付諸行動毋須長官操心,”責任心強”
2. 工作內容不敢興趣:
可以在應聘的求職信中直接說明與未來應聘職位內勤工作中,您較感興趣、做的有效率又做的非常棒的工作內容會是什麼,也可以讓面試官看完您的求職信對非常了解自己的您印象深刻。

透過以上對原本不滿的工作內容與環境,轉為自己對自己優勢的論述,
可以總結說明,因為自身的特質雖然可以把事情做完,但考量到想要在績效優良的環境下與團隊努力,因此最後決定離職。

最後,也可以透過您在104求職信上的論述,特別說明您最想負責跟挑戰的工作項目有哪些,藉此說明延伸到面試環節與用人主管做強調與確認,即可在下一份工作爭取您理想的工作項目!

加油。相信您一定能順利通過理想工作面試!

預祝
面試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試離職原因可以怎麼說比較好,第三份工作內勤職務做了八個月不到一年,因為工作量大、工作分配不均導致常加班、工作內容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做得不開心所以選擇離開,下一家面試也會找內勤職缺。
2. 原工作內勤職務,工作內容也不是自己想要的,下一家面試也會找內勤職缺,您可能要先卻認下一家的內勤職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若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再投入,這不是自找麻煩。
3. 下一家面試也會找內勤職缺,也確認是您要的工作,面試時離職原因只能放在家中長輩照顧,說工作量大導致常加班,如果這家也是,第一時間就不會錄取。
4. 如果說做得不開心,因為工作的目的不是讓員工開心,第一時間同樣就不會錄取,就說家裡因素比較妥當。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您的情形「太長加班,對身體不健康」是最好的理由。但
1.工作量大
2.分配不均
3.工作內容不是自己想要的
4.做得不開心。
以上四點是職場常態,您真的准備好要去職場工作了嗎?不然下一家也是一樣會讓您想離職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