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離職幾天前,老闆娘惡意交辦大量工作,如何應對

離職按照勞基法規定,甚至還提前告知,並且相關事項也交接完畢。

然而離職前五天,老闆娘惡意交辦大量工作,壓榨我最後剩餘的五天(甚至要求我不能把休假休完),還錄音並且同時微信交辦事項傳給我,雖然我沒有答應,但已經"已讀"。
以她的為人,她是會把這些訊息散撥給相關圈子的人並且謠言我是個工作沒做完就惡意離職的員工。

我要如何防範? 或者如何蒐證保護自己的名聲和權益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1262
回答 5

面對老闆娘的這種惡意行為,保持冷靜和專業是最重要的。不要被情緒左右,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完成你能夠完成的工作。

儲存證據: 如果老闆娘的行為對你造成了困擾,記錄下她的交辦工作內容、時間、方式等細節,並保留相關的通訊記錄,包括微信交辦事項的截圖。這些證據可以作為你保護自己的依據。

如果老闆娘的行為構成了騷擾或是侵犯你的權益,你可以考慮尋求法律援助。請向專業的勞動法律顧問或律師尋求建議,了解你的權利和應對策略。

4人拍手・

不同意見供參
1.依照公司規章亦不抵觸勞基法規,完成申請離職前相關事宜是對的。
2.在離職日屆止日前,尚為公司職員,自然應該作一日和尚敲一日鐘。
3.然而離職前五天,至於是否‘’故意 ‘’交辦案件,壓榨您最後剩餘的五天,這部分端看您的心態了,他人實在難置喙。

3人拍手・

1.然而離職前五天,老闆娘惡意交辦大量工作
我某個周一晚上9點半,收到指示,要我週四中午完成一個、我沒做過公司也沒做過的50頁以上的產業分析報告,我的做法是,領錢辦事,周二周三周四上班時間沒停的作,然後周四中午給老闆當下的完成進度。

惡意也好、無心也好,工作量大量小合理否,大家也合作好一段時間了、心照不宣,就領錢辦事罷了

2.壓榨我最後剩餘的五天(甚至要求我不能把休假休完)
我每次離職,未休假公司都算成錢給我的。

3.以她的為人,她是會把這些訊息散撥給相關圈子的人並且謠言我是個工作沒做完就惡意離職的員工。
你懂他,這個圈子的人也長腦子的。

4人拍手・

您好
因你給的資訊有限 ,你的個人資料(不知你的年齡層)及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和後果) ,依你的問題回覆 ,也許有未盡完善之處 ,請見諒,
1.離職按照勞基法規定,甚至還提前告知,並且相關事項也交接完畢。--- 有依法規走很棒 ,所以你是已經交接完 ,每天還是要去上班? 如果是 ,那領一天薪水就要做一天的事 ,雖然你已經交接完 ,但不是交接完就不用做事 ,除非你當初有先請假 ,特休是勞工自己排的 ,不是公司決定的 ,如果公司不讓你休 ,請公司提出原因 ,你可以跟公司說要去勞工局問清楚相關問題.
2.然而離職前五天,老闆娘惡意交辦大量工作,壓榨我最後剩餘的五天(甚至要求我不能把休假休完),還錄音並且同時微信交辦事項傳給我,雖然我沒有答應,但已經"已讀"。--- 建議收集相關證據 ,Line對話截圖 ,郵件截圖 ,你可以跟公司說你自己要去勞工局詢問是不是可以不讓勞工放特休 ,自己的權益自己要維護 ,把相關證據收集保護好自己.
 https://www.518.com.tw/article/394
3.以她的為人,她是會把這些訊息散撥給相關圈子的人並且謠言我是個工作沒做完就惡意離職的員工。--- 嘴巴長在人家臉上 ,不管是毀謗或妨害名譽 ,這都會須要走法律途徑 ,以現在這社會 ,應該不會說只憑某一個人就可以封殺一切的 ,如果你自己行的直 ,做的正 ,有技術 ,有經驗 ,有底氣 ,相信你會有你自己的一片天 ,也許他真的可以把你封殺一陣子 ,但絕不可能封殺一輩子 ,其他家公司又不是傻的 ,只要你自己真的有準備 ,大家看的還是你的能力,
4.我要如何防範? 或者如何蒐證保護自己的名聲和權益呢?--- 明槍易躲 ,暗箭難防 ,在最後這段日子 ,你一定是最難熬 ,好好地順順的做END就好 ,就算再怎麼看他臉色 ,就算再怎麼不爽 ,也就是剩這幾天 ,如我上面說的 ,與其在那糾結 ,蒐集證據 ,發時間花錢對簿公堂提告 ,那不會影響你以後的心情嗎? ,你下一個工作又需要常請假出庭協調或開庭 ,你願意這樣一起沉淪下去嗎? ,如果是我 ,我是要向前看 ,這一段爛東西或髒東西 ,自己當經驗學起來就好 ,自己要安排的是自己的未來 ,要放心思也是對未來的職場 ,自己要多加強自己的技術底 ,唯有把自己過得越好 ,不是會更讓她更生氣 ,自己過得好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都已經要離職了,還收到持續的工作交辦,實際上,虧的是公司呀。
2.回到您身上,我建議,上下班作息正常、在工作時間內盡好本分,落實權利與義務,要試著 "別把公司工作壓在自己身上"。
3.做好交接,避免落人口舌,如果你試著不要在意這種干擾,誰都動不了你。
4.剩這幾天,在不影響自身權利義務之下,等待離職這天到來。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