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拿到一份offer,而另外一份較有興趣的職缺詢問第二次面試

畢業於國立中字輩大學,畢業後在外商航空公司工作,之前一直都在國外工作,近期想要回台灣尋求轉職的機會。
首先已收到一份外商人力顧問類型公司的offer,產業及工作類別是我能接受的領域,本身沒有很大的興趣,但因為我沒有相關工作經歷,面試主管說可以邊學邊做,讓我覺得也許可以嘗試看看,畢竟也是一個能幫助職涯成長的工作。
而另外一個工作為大學內的企劃相關工作,工作內容是我比較有興趣的領域,面試完之後收到回信表明主管此次未找到適合人選,但也有詢問我之後是否要再參與一次面試;我本身很希望自己能拿到這個offer,不過收到此一回信後,感覺此職缺希望找到有相關工作經驗以及有學校行政能力的人才,也了解到自己資格不符合,但因為對方仍舊邀請我參與第二次面試,因此在思考是否再嘗試一次。
薪水和福利上差不多,但由於第一份外商公司的就職日與大學要求二次面試的面試日會重疊,因此在思考現階段我應該要直接去第一間外商公司,或者是放棄外商公司的機會再去賭一把大學工作的面試機會,如果未能錄取將會再繼續找別的工作。
還望各位職涯上的前輩給予指教,謝謝!

回答 5觀看 634
回答 5

您好,如果未來職涯會希望在業界發展,選擇外商人力顧問公司會比較有優勢,除了人脈跟接觸的事物都相當有助於未來職涯的成長,有能力之後也能慢慢轉往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前進。
在學校工作未來發展相對來說會受限很多,雖然目前比較是您有興趣的,不過未來在升遷及薪水漲幅上可能就會有些瓶頸,工作幾年後要轉往業界工作的話,經歷可能沒那麼有助益,甚至不被採認,不過如果未來想待在類公部門的環境來說,的確是可以提早進去卡位。

3人拍手・
2人肯定

目前還是要以第一份工作為主,可以去調整第二個工作的面試日期。

1. 畢業後在外商航空公司工作,近期想要回台灣尋求轉職的機會。已收到一份外商人力顧問類型公司的offer,產業及工作類別是我能接受的領域,面試主管說可以邊學邊做。外一個工作為大學內的企劃相關工作,此次未找到適合人選。
2. 目的回台灣尋求轉職的機會,已收到一份外商人力顧問類型公司的offer,目的達成。
3. 另外一個工作為大學內的企劃相關工作,台灣少子化,大專院校處於整編過程,整體人力需求逐年減少。
4. 面試完之後收到回信表明主管此次未找到適合人選,但也有詢問我之後是否要再參與一次面試,已完成面試結論沒通過,第二回面試,只要有黑馬出線,您面試的結果同第一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個是外商企業界,一個是學校,我的建議是看您未來職涯規劃是什麼,也就是如果未來是往企業界發展,那外商就是最佳起始點,那如果職涯規劃是往學術界學校,那當然是以學校為目標。
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真的很想去二面的話,勢必需要跟取得offer的公司協調延後報到。但需要仔細思考「學校」在您職涯發展上所佔的時間,因為一般企業對於學校的經歷並不會採認太多,甚至不採認。除非一輩子就打算在「學校」、「法人單位」這類半公家的單位工作,不然待的越久就越難轉換到一般企業。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