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二度就業婦女轉職,想學ㄧ技之長從事「產康師」產後修復師工作

我是一名離開職場6年的全職媽媽,中斷職場這幾年都在帶小孩,好不容易孩子已就學,想再復出職場工作。

本身就讀科系為商科,過去工作經歷為行政/內勤性質,現今年齡已38歲評估自己已無很大機會與後輩年輕妹妹競爭。

欲轉職從事產康師相關類的工作,研究市場上有不少機構或個人教學相關的課程,由於我無任何醫護背景和經歷,勢必要投資ㄧ筆資金在去進修技能,
而產康師類的證照未明朗化,為剛起步的新興行業,然免擔憂付出代價是否能有報酬?

詢問培訓機購 大部分頃向於技能教授再自行創業發展客源,或是有配合至月子中心服務,薪資為論件計酬,收入實不穩定…
也擔憂入不敷出經濟條件 無法維持生活基本開銷。
想請問 有人涉略月子中心的產康師服務課程培訓推薦或從事此方面工作的經驗分享嗎?

回答 3觀看 774
回答 3

您好,

我自己對這個產業不是特別熟悉, 但當時有小孩的時候, 服務請好請滿, 也跟當時的業界朋友有很多聊天討論。

幾個不同層面想法提供您參考:

1. 大部分人都有多重證照, 讓自己有多一點機會
產後修復師真的很新, 當年大部分人都是 月嫂、到府保母、長照、老人照顧, 甚至清潔打掃 都做, 甚至還有什麼乳房護理、泌乳師等等, 大部分人都是有工作來就做, 其中一個特別喜歡或專長, 會有客人介紹客人, 其他就輔助收入, 月嫂有空檔 就接一週到府保母臨托等等。

2. 工作本身很專業但不複雜, 複雜的是人
您也是"過來人", 一定聽過很多媽媽抱怨自己的月中或月嫂或保母這樣又那樣, 很爛不好溝通等等。每個人要的不一樣, 又是第一次使用服務, 不知道怎麼溝通自己的需求, 覺得費用這麼貴, 期待很高, 為什麼你沒有把我當女王!! 我相信從業人員有很多委屈的地方, 怎麼讓這些賀爾蒙爆棚身心不穩定的媽媽們 "滿意", 非常不容易!!

3. 需要有經驗, 有決心, 建立客戶口碑
剛開始真的需要月子中心在一個安全的環境, 有人教學的情況下累積經驗, 畢竟做行政內勤不會出人命, 有糾紛也不會上爆料公社...
仲介要推薦你給媽媽, 也需要一些賣點, 等出來接案一陣子後, 搶手的服務人員真的很搶手, 媽媽群的口碑傳銷力量很大, 客人介紹客人, 客人生第二胎 等等。

5. 收入部分
跑這種短檔的朋友, 通常家裡有其他家人提供穩定收入, 如果希望非常穩定, 那就要接長期合約的服務類型, 保母, 長照, 清潔等; 產康師如果提供單次服務, 一定會有空檔, 即便月嫂一檔跟一檔之間也一定要預留半個月, 等於做一個月 休1-2週。
比較有趣的是 如果您很熱門, 一個月也只有30天, 一天24小時, 即便生意很好, 也只能接這麼多客戶, 要"加薪"只能從提高時薪跟客單價來思考, 怎麼找到更高單價的客戶群。

以上, 提供您參考。

你好:
你說的狀況,
詢問培訓機購 大部分頃向於技能教授再自行創業發展客源,或是有配合至月子中心服務,薪資為論件計酬,收入實不穩定…
也擔憂入不敷出經濟條件 無法維持生活基本開銷。
這是每個要轉職到不同產業的人的擔心與憂慮

不管是工作、創業都必須要用心去經營,即便是夕陽產業,也有人走出一片天,重點還是看你要怎麼走?

祝福順利

您正值中壯年,成熟度穩定度都比剛畢業的年輕人優,市場需求很大也很討喜,所以不用擔心,要有自信,祝您職場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