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北部工作還是在南部取得碩士學位後再轉職?

該趁年輕到北部工作累積經驗?還是留在南部完成在職碩班後再往別的縣市發展?

各位前輩好,請不吝指教,謝謝😊

我今年25歲,私校商管科系畢業,多益七百多分,畢業後在南部醫療產業擔任三年的行政。

目前的工作是很穩定,但沒什麼發展性,考量日後的發展,希望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已考到南部國立大學人資領域在職專班,希望未來能往科技業或較有挑戰性的產業發展。
有以下想法:
(1)是否要先暫緩讀書,先往北部發展(較多工作機會)累積資歷,等工作穩定了、資歷豐富了,再讀書也不遲(且北部的學校也較多)
(2)還是完成兩年的碩專班、取得學歷,之後再往別處跳槽。(缺點就是這兩三年會被限制在南部,且不確定那樣的學歷加分效果如何)

因許多企業都是注重經歷勝過學歷,所以才會思考這些問題⋯謝謝大家解答!😊😊

回答 6觀看 1483
回答 6

1 問題概要:您畢業於私立商管科系,目前在南部醫療產業工作,考慮取得碩士學位後轉職。您在25歲,有兩個主要選擇:先到北部工作累積經驗,或是留在南部完成在職碩專班再轉職。
2 考慮年輕時累積經驗:在年輕時到北部工作累積經驗的想法是不錯的,北部有較多工作機會,可以提早建立職涯基礎,但也要注意確保新工作有挑戰性和發展空間。
3 考慮南部碩專班:完成南部國立大學的碩專班有其優勢,您可以取得學歷,並在南部穩定工作,但確實可能限制了北部的工作機會。
4 學歷 vs. 經驗:企業注重的因素因公司而異,有些較注重經驗,但有些也重視學歷。綜合考慮,可以在工作的同時持續提升學習和技能。
5 路徑選擇:最終決策應取決於您的職涯目標和個人情況。您可以考慮嘗試北部的工作機會,同時也在碩專班繼續學習,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徑。
6 綜合計劃:不妨制定一個整體計劃,包括何時開始轉職搜尋、碩專班進度、自我提升等,以最大化機會和學習。走在南部取得碩士學位後再轉職。
7 祝福您:不論您選擇哪條路,都希望您能成功實現職涯目標,提升能力,並找到滿意的工作機會。未來的發展充滿潛力,持之以恆將有所成就。

3人拍手・

您好:
恭喜你擁有很多選擇,我們來釐清一下一些狀況
1、南部醫療產業擔任三年的行政。
請問您學到了甚麼?有甚麼專長及成果(績效)是你找下一份工作的轉換工作及薪資的籌碼?

2、恭喜你考上南部國立大學人資領域在職專班,代表你很有優秀,也很會讀書,對自己也有很多的期許與想法

3、希望未來能往科技業或較有挑戰性的產業發展。
這個想法很棒!
1)往科技業或較有挑戰性的產業發展?你心中科技業或較有挑戰性的產業是甚麼呢?你是想要做甚麼職稱的工作呢?
2)因為你現在做行政三年若加上人資領域學歷,請問你想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呢?你能找甚麼職稱的工作呢?換句話說就是,你自己想要的工作?及你的學經歷跟市場上的甚麼工作是匹配的?你又有甚麼優勢跟別人競爭呢?

4、你的問題
(1)是否要先暫緩讀書,先往北部發展(較多工作機會)累積資歷,等工作穩定了、資歷豐富了,再讀書也不遲(且北部的學校也較多)
這要先看你的經濟狀況,還有你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還有來北部需要租房?來北部要找甚麼工作?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想法不同,會給你不同答案,但最終是你自己要去做決定,因為每個決定都很重要,沒有好壞,只又適不適合!

(2)還是完成兩年的碩專班、取得學歷,之後再往別處跳槽。(缺點就是這兩三年會被限制在南部,且不確定那樣的學歷加分效果如何)
學歷只是基本門檻,找工作看經驗、專長及實力(實際的經歷),學歷不一定有加分,如果想要靠學歷,那也不會有一堆碩博士也在失業中,所以你要回到你的身上去找答案?為什麼要讀書?只是為了找工作?但讀書的確是可以有更多地選擇機會!

書面文字表達有效,您好好自行斟酌!祝福一切順利!

3人拍手・

較建議留在南部完成學業,穩定的工作環境中,剛好可以有心力投注於課業上。完成學業後,還很年輕,同時擁有工作經歷及學歷,更具競爭力。同時也可以留意未來想要的產業動向,即早做準備,都是加分的能量。讀書的時機,有時候過了就過了,要好好把握喔!

3人拍手・

其實方案不只一種

有朋友打算先做個幾年(1-3年)

對方一年就可以存一桶金已上了

錢也存到了

沒有經濟壓力後 之後 就專心去念碩班

有另一個是工作轉到北部 就乾脆在北區念碩專班

你也可以一邊在南部工作 一邊選擇南部的學校念書

若真的很想念北部的學校 經濟能力許可 你也充滿熱情

那就 南部工作 北部進修吧!

我認識一個朋友 當初他還是從外島回到台灣唸書的

就這樣搭飛機往返

沒有說哪一種方式才是最好

適合自己的才重要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未來如果確認要往人資領域累積經驗,不妨先讀書再到北部也不遲!您考上的是在職專班,意味著可以一邊工作累積經驗一邊唸書,是很棒的選擇!很多事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只能回頭看後不後悔,如果先到台北工作對您是重要的就先休學先工作,如果沒有那麼急迫,既然已經考上,不妨去讀!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個人會建議您先在南部讀國立人資領域碩班
在初入人資領域裡,若無經驗者,面試就會注重學歷,這是滿現實的層面。

想當年我畢業時,也是國立碩班人資,但回台中就業,卻一直碰壁找不到,因為都需要有經驗的,後來幾家入取也是因為覺得學歷不錯人應該是聰明的,才被任用,雖然任用後一直很努力就會被看見,但是進入的門檻確實是有差異的。
後來也是到大企業上班且一路拼到當上人資小主管後,後來就真的會比較順利,人資的人脈的培養很重要,未來找工作大多都會是人資介紹人資。

你就讀的是在職專班,建議邊讀還是要邊工作累積人資領域的經歷,或者考取人資證照(就業服務乙級或者人資協會的證照)
可幫助妳在投履歷時有很大的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