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是否該離開現職?

1.大學畢業,在32歲轉職,從事資訊業,曾在公部門,及私企做過資訊人員3-4年

2.目前任職公部門資訊人員,此資訊工作為公司資維護案,做了一年多,待遇26k無年終三節,目前有找到醫院資訊工作,待遇38k但醫院設備建置規模較小,感覺無法在醫院學習新資訊技術,但打算晚上再去補習考網路或資安證照,但內心還是感到有種不安全感,畢竟已經37歲了不年輕,但是不離開這我就沒錢去補習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答 6觀看 2608
回答 6

首先,先建議您把年齡這個條件放掉!40 真的不老!

無法瞭解您是否已婚或是有孩子,或是對家裡有責任;
如果您保持在一個人飽全家飽的狀態,為未來投資吧!
今年才 37 歲,職涯至少還有 20 年以上光景要再打拼;
把自身能力堆疊好,尤其資訊產業不前進就算是退步 ...
在 40 歲前把自己整理到最好的狀態、前景依舊看漲的!

如果今天為了要增進能力跟上時代,不得不用錢精進;
那麼勢必是得要離開原有相對穩定但低薪的工作環境,
讓自己有更多的籌碼、對未來可以投注更多的可能性。

不過反過來如果您是已有家室,對妻小同時有責任在;
或許可以和另一半討論看看,先設定好一個時間線來、
在 20xx 年可能需要另一半對家庭的支出比重高一些。
因為到 20xx 年以前您需要為下一份工作的薪資投資,
到了 20xx 年的時候;另一半的負擔就可以相對減輕,
這部分需要您花心思與時間好好與另一半溝通完善些!

不論結果如何,都希望您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祝福您!

3人拍手・

Hi 快要四十的資訊人您好

從您的問題描述,能感覺得出來您遇到了令您徬徨、不安的選擇題。但也是從您的描述中,感覺您的資訊專業在您現在所待的行業,若僅有38K,似乎有些您不好在公開留言方式說出口的實際形況,但若少了這些您真實的職涯經歷來協助您釐清問題的根源,現在斷然給您方向的建議,恐也會讓您誤判。

建議您,不妨可以尋求專業的一對一職涯諮詢,特別是選擇資訊背景的的郁斐顧問,讓他先協助您盤點一下您一路走來十多年得職涯發展情況,才好為您的職涯發展下一步,商討出對您現況最適合的安排與佈局。也許會有您意想不到的方法,這是可以與職涯顧問激盪出來的!

資訊人及各產業的職涯規劃與履歷面試諮詢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0413616/class/5d0b32179d9a9a29b29bc259

適合對象
資訊產業職涯發展遇瓶頸,希望更進階卻沒方向者
工作一段時間,職涯欲轉型者
從事資訊領域的工作者

祝福您 順利突破眼前關卡!勇闖不獲人生!

1人拍手・

「以終為始」,我給您的建議,您應該自己先確認您的目標為何,再去思考該如何規劃下一步,而非走一步算一步。如何訂立自己的未來的方向,就是要先看自己未來想要什麼樣的工作,這時候再倒回來規劃自己準備要進修及學習的內容與方向。

醫院資訊工作,待遇38k但醫院設備建置規模較小,感覺無法在醫院學習新資訊技術。
其實工作顧名思義就是工作,換個角度想,今天若您是經營者,您希望員工是即戰力帶著武器近來打戰,還是您付他薪水讓他進來學習。

您可以轉換心態思考一下,在現今及未來的職場上單一職能已經無法滿足企業之需求,你想要進修網路或資安證照,利用這個機會調整一下,找一份薪水高的地方趁此機會自我進修
,未嘗不可,尤其如果您之後還想要找尋新的出路,二種以上之職能更是您所必備的。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先評估自己是否有經濟壓力、家庭問題及生活條件,允許就先離職讀書。
2.公司培訓那是一種話語術而已,進步還是要靠自己,把工作當成興趣。
3.擔任資安或維護建議要學會架設Sever室的軟、硬軟體實務技術。
4.很多人不懂電腦及軟體系統,建議做義工幫忙處理,技術會進步更快。
5.人的不安來至於無法專注,設法讓自己專注於工作或興趣。
6.將過去與現在的工作整理出屬於自己的斜槓關聯性。
7.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幫助,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問問題的答案,您自己也回答了,不是嗎?薪水差12k蠻多的,那表示醫院的工作內容多現任公司很多吧,那應該有更多學習的機會,您說設備建置規模較小,感覺無法在醫院學習新資訊技術,可能是這樣也可能不是,很多時候學習是靠自己的,即時公司無法讓您學習新的技術,而且您也想好晚上可以再去進修及考證照。記得換工作是往上跳,薪水不是更高就是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對未來有所幫助,要轉換跑道或換公司一定會有所擔憂的,但若整體考量對您未來是有益的,就要勇敢嘗試,職涯很長,換工作也是必然的歷程,您也不會永遠都做26k的工作吧,加油,也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抱歉, 回答晚了
不知道此時的您是否已走馬上任了?

當我們對未來徬徨的時候,也會擔心自己為了錢跳到另外一個產業是不是太急功近利,其實我覺得倒可以不用這麼想

在公部門,少了金錢多了時間可進修提升自我;但到了醫療院所,少了成長但多了金錢。凡事都有一體兩面,重點是哪個地方可以幫助你往自己想要成為的自己而前進?

感覺上您不是個只為金錢而努力的人,似乎是為成就感與自我實現、能證明自己能力而努力的人。如果真是這樣,不論身處哪個公司或職務,反而更應專注於自身的目標,而不需在意在哪個職場工作

因為當你專注打磨出最好的自己,
除了可以釋放心中的焦慮,
該來的也自然會來

如果有需要,歡迎找我做個人的優勢諮詢,我的FB粉專是: 美力思維

期待看見深具信心的你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