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了解作業流程與職責歸屬問題,以及該如何修飾離職原因

年齡:27歲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2年
就讀學歷?科系?:大學 機械工程系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繪圖人員2年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在職中,想換工作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目前在帷幕牆業做繪圖員,頭一年對這份繪圖工作充滿熱誠,後面一年就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在這裡第一年的作業流程認知就是,組裝圖(母公司)>加工圖(我)>統計表+材料表(我),第二年則是加工圖丟外包,而我只需要做統計表,計算需要開多少材料,有時候連組裝圖和加工圖也丟外包,最後圖面出問題往上追繪圖設計者卻是我,這是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2年工作經驗的我覺得。一份圖用多少去繪製,相對地就得用多少時間去理解,可是對主管來說業主在催進度,點料開材料表是很簡單容易的事情不需要很多時間,也就是說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理解圖面。
有時候加工組裝都丟外包時,圖面有誤有不清楚打來公司找設計,主管卻指名說找我,可我卻一問三不知。
到底是公司規劃有問題,還是我的問題,這背鍋的日子有點待不下去了,也有在開始安排面試,但就是卡在離職原因,不太喜歡用包裝的說法,所以都簡述上面所說的內容。

回答 2觀看 1912
回答 2

1. 帷幕牆業做繪圖員,第一年的作業流程認知就是,組裝圖>加工圖>統計表+材料表。圖面有誤打來公司找設計,主管卻指名說找我,可我卻一問三不知。
2. 是作業流程認知的問題。第一年,組裝圖(母公司)>加工圖(我)>統計表+材料表(我),工作區隔清楚,您能發揮繪圖專長,並計算材料表,工作明確有成就感。
3. 第二年,您的作業流程認知仍停留在第一年狀況,就會產生認知落差。其實第二年主管已默默調整您的職務為圖稿審核員,對外包的組裝加工圖,進行審核並計算材料表。
4. 問題出在審核時間太趕,同時圖有問題您會一問三不知。建立審圖流程機致,發包組裝加工圖由母公司現行作業,加入您的參與(向主管要求)第一時間您就了解新案的進度。追蹤外包繪圖進度,掌握專案關鍵資訊。取得組裝加工圖建立充裕計算材料表時程。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依你的描述,工作職掌的明確性要跟主管討論,如果工作職掌內容中有負責到設計外包的部分,應該把你含蓋在外包的團隊中,包括外包合約及審核。

而在轉職的部分,直接以工作專業性質自我提升方面做討論即可,勿討論前公司的不好之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