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學徒經歷:想了解各位職場老手的創業經歷和學徒的過程

想請問一下各位的學徒經歷和創業的經歷
,想更了解以後自己該如何發展自己的興趣
,畢業後該如何發展,在一年就要畢業了
目前有點迷惘

回答 3觀看 259
回答 3

您好,
聽起來感覺您希望可以畢業後往創業的路發展,對嗎?
給給您一點方向供參考:
首先,不論是創業或受僱於公司,第一步驟都需要「先瞭解自己真正想要及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您可以朝我們個人內在三角形—興趣熱情、能力天賦、價值觀,這三大方面來盤點,收斂比較適合發展的職業領域。

接著,若要決定創業,則需要考量滿多面向,例如:資金、經營目標、商業模式⋯等,在尚未明確發展方向的時候創業,可能面臨較大的風險,建議可以先從比較能掌握的「受僱於公司」這類工作開始,逐步累積經驗並更確實知道自己想發展的路,這樣更能幫助未來創業有紮實的底子喔!

我是職游 的職涯諮詢師,如有需要,歡迎找我做諮詢喔~
https://reurl.cc/RrRXqr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徒經歷和創業的經歷,想更了解以後自己該如何發展自己的興趣,畢業後該如何發展,在一年就要畢業了,目前有點迷惘。
2. 創業不是為了創業而創業,是多方條件具備,啟動創業。
3. 該如何發展自己的興趣,不是該如何發展自己的興趣,而是該如何發展自己的專長。有專長沒興趣也行。
4. 該如何發展,進入自己想發展的專長領域,海綿式的學習,從學徒走到師父,再來評估創業成熟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再有興趣的工作,做久了就會感覺沒趣了,所以還是以「專長」為主,才能長久,累積的專長將來才會有成就感,薪資也比較高,找工作也會比較容易。
自己創業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而且自己的口袋也要夠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資金、技術、團隊、客人、市場等等都要到位才容易成功,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