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碩士準備畢業,但不確定方向是否正確

我現在碩三,正在準備要論文口試,預計明年初可以畢業,從大學時期一直到研究所時期,都是在校內工讀。原本打算留在學校工作,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再加上家裡經濟狀況出現問題,因此必須去外面找工作。
但其實我一直以來,念的都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科系,是為了迎合父母,並且希望不要辜負他們的期望而讀,而這件事情是在碩二上的時候才發覺,後來經過男友的鼓勵才開始去接觸自己喜歡的繪畫,社區大學的繪畫課程,以及自學電繪,並且設計、販賣貼圖。
目前想嘗試例如文字編輯,或是與圖文傳播相關的工作,並且打算工作穩定之後,要去進修圖文傳播相關的碩士在職專班,不知道這樣的方向是不是正確的,覺得很迷茫。

回答 3觀看 214
回答 3

您好,
這位同學,我覺得你是一個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的人,有社區大學學程,有自學,而且預備念碩士在職專班,這些都是你成長的養份,就努力的做自己,發光發熱指日可待,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差一個學期,先把碩士唸完再說。唸完碩士先好好找圖文傳播的工作,至於將來是不是要進修圖文傳播相關的碩士在職專班,等確定圖文傳播的工作做到不討厭的程度,再來決定吧。

->聽起來很正向但不是很好

蠻多人出社會後都說自己有畫畫的興趣/畫電繪/想從事相關工作
但建議先客觀的分析自己做的東西 跟公司需要的 類型/設計差異在哪

那這部分這邊只能建議親自去嘗試面試/參加就業博覽會

那農面試經驗之外,平常另外累積一些新技巧/新風格的實驗
不然的話很大概率你的作品只能給自己用。
(未必是東西不好,但是不符需求對公司來說無法有產值)

因為這邊不是專業美術,目前只能給這些建議。
但注意有些技能是看起來很無聊/難學,相對的會獲得的重要性和產值較好
所以想以穩定/待遇為考量,技能發展上對於:
(自己厭惡但很重要)vs(自己喜好但反饋少)
這兩邊要去研究有哪些項目,然後權衡投入比重;另外多擴充不同的經驗,
儘量去找兼容以上二者,各方面自己還算喜歡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