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因心理壓力提出調職,如何與長官溝通?

調單位時現任單位長官有說明,因我個人有提過現在工作位置離家遠,基於同單位內調職方便,先讓我到他底下任職,但過了一年並無下文。且調單位後,在一年內因上下班通勤途中出過兩次車禍造成心理壓力(並無救醫),一次機車一次汽車,近期有新人到職,個人認為是提出調單位的好時機,但長官拒絕的理由是新人還無法到線上工作,須等到新人上手,在協助協調調職,但調職條件為一換一,個人覺得假如新人上手後卻不願調離原單位,且因為現職單位離職率頗高,假如再有人離職就無法調職,我可能就又要等個2-3年才能調單位
1.我該如何與長官溝通

回答 4觀看 1607
回答 4

1 個人有提過現在工作位置離家遠,基於同單位內調職方便,先讓我到他底下任職,但過了一年並無下文。且調單位後,在一年內因上下班通勤途中出過兩次車禍造成心理壓力。
2 近期有新人到職,長官拒絕調職的理由是新人還無法到線上工作,須等到新人上手,在協助協調調職,好,就等新人上手,正常3個月。
3 12/1再提調職,看長官的態度。長官仍推三阻四,領完年終換工作,預做準備。
4 12/1再提調職,看長官的態度。長官積極協助調職,就持續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可先與長官提及出過兩次車禍造成心理壓力,可能無法繼續目前的通勤狀況,並與長官訂下等待新人上手的期限(例如三個月)
 若長官繼續支吾其詞,有機會是長官開的是空頭支票,不想幫你調單位,這種狀況可能要考慮騎驢找馬了

1人拍手・

你好,
建議你先確定自己手中有多少籌碼,例如,若主管不同意你調單位的請求,你有沒有替代做法可以選擇?
談判要點在於「雙贏」及「不要的最大」,目前決定權在主管手中,你若單純追求自己想要的,主管沒有好處,是無法成事的,主管提出一換一的條件,很明顯就是不希望你現在工作無人做,所以如何能讓主管消除擔憂,你可以多思考。

就資方來看,您在面試以及上工時,已明白並接受交通問題,且您應該也非公司中唯一的交通問題個案,故絕大多數的公司或主管是很難同意這類調職申請,加上您有提到公司流動率高,那這問題更是雪上加霜。
若您的心理問題可以透過縮短通勤距離解決或降低,且公司有員工宿舍、交通車等制度者,可以試著朝這方面溝通,若無此類制度,你只能考慮在公司附近租房來降低問題,若也無法考慮租房,您只能騎驢找馬,找機會另謀高就。
最後就問題內容而言,交通問題並非公司所需承擔,公司僅能依法保障您在上下班的路程中權益,而勞方需自行評估這個距離是否能接受,而您也要先思考一點,即便您另謀高就,新公司也不見得就會剛好在您的住處附近,同樣的心理問題可能會繼續上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