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運輸業當了站務員六年,因工作學不到專長,該怎麼辦?

1.私立科大資管系畢業,退伍後出社會以服務業居多,目前擔任台灣高鐵站務員一職。
2.在公股私營企業看似穩定,也就是ㄧ般人所說的鐵飯碗,但因擔任職務學習不到專長,如果離職也等於無其他行業相關專長,公司內部轉調職缺相當少,平時本人也不善於巴結主管來讓自己升遷順利,請問各位職場前輩如果是你們將會怎麼做呢?

回答 3觀看 92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擔任職務學習不到專長,如果離職也等於無其他行業相關專長,請問各位職場前輩如果是你們將會怎麼做呢?
主要會建議您在工作之餘的時間,去學習其他行業需要的技能專長,讓自己擁有第二專長、甚至是第三專長,強化自己的能力及在職場上的競爭力,這部分會建議您朝向下列幾個方向發展。

1. 1 首先您可以先透過104 職業適性測驗,來了解自己適合那些工作(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1. 2 經由了解您適合的工作後,選擇一個有興趣的工作類型,再利用下班之餘的時間,去進行相關知識及技能的提升(考取專業證照),這中間除了可以額外學到到其他的專業技能外,也能夠思考該工作是否真正符合您的興趣,作為後續轉職的考量點。

1.3 另外您也可以選擇發展副業(直播、youtuber、家教、寫手、 攝影等),與第2點不同的是,這些項目因為需要累積一些名氣或經驗才能有效運作,所以執行的困難度上會更高,但除了可以學到相關的專長外,也能為您帶來一些額外的收入。

1.4 若您還有想要了解其他工作相關的資訊內容,其實104有設計了許多很好的求職功能,可以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57dde65-c61a-4a2a-a30b-83488abbfcb1?clicksource=list

2. 平時本人也不善於巴結主管來讓自己升遷順利
以個人經驗來說,巴結主管或許有機會能夠升遷順利,可是沒有專業能力的輔助,及專業人才的幫忙,也很難保證不被人嫌棄或降職。但我卻看到很多有能力才華洋溢的同仁,因為頂撞或是常常與主管起衝突,最後導致無法升遷或是個人忿忿離職,所以雖不求自己能夠多能言善道,但也要避免讓人覺得笨嘴拙舌,與主管保有良好的互動關係,這樣您的職場之路才能走的平穩順暢。

以上是個人在職場上的工作經驗分享,目前也同樣照著上面的方式持續加強自己的其他專長項目,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專長學習項目,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的補充問題進行回覆如下。

1. 本人個性平時是不輕易與同仁主管間起衝突的,對於主管們有各自「喜愛」的下屬之情形也是保持平常心看待
這部分個人是支持您的做法,對於那些主管喜愛的下屬,不刻意親近或是疏離的平常心看待,其實是最好也是最難的做法,如果您能做到這一點,在人際關係上就能平穩度過。

2. 主管是對於他們不喜愛的同仁刻意找麻煩時,是否也該隱忍甚至去討好來維持前輩所說明的「保有良好互動關係」呢?
您提出的問題非常的好,讓我有可以針對說明不完全的部分進行追加說明,針對主管刻意找其他同仁麻煩時,如果我可以做到勸說,我會優先去做,但若無法做到勸說,也不會為了附和討好主管而去傷害其他同仁,而是想辦法幫助那些不喜愛的同仁,減低會被受到的傷害(但如果對方是咎由自取的話,就必須看當時的情況而定)。因為人在低潮時還是需要一些幫助,所謂的維持良好互動關係,並非單單專注在與主管的關係上,更重要的是與其他同仁間的互動,畢竟在被交付很多困難任務時,這時候身旁的同仁往往才是真正能夠幫助您的,而主管往往只是接受結果,所以當您能夠在與同仁的合作下,順利的完成許多困難任務,自然就可以做到不用能言善道,也能與主管保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以上是個人所分享人際處事的方法,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能夠做為您人際處事的參考,祝好運。

2人拍手・

您好,關於您的在職工作我有問題想請教,不知是否方便,但不知道如何私訊您,謝謝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