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要轉職?或是繼續待在事務所努力?

各位好:

我今年28歲,在律師事務所做了4年的法務助理,目前做的工作主要是審閱案件資料、找判決及撰擬書狀。

現在待的事務所,薪資比一般法務助理高,調薪速度也很快,我也清楚老闆對我的期許,希望我可以再更深入的思考問題,但老實說,我現在覺得寫書狀很痛苦,當初想說我不是律師,應該可以不用寫什麼太難的書狀,找找判決就行,沒想到最後變成要寫書狀。

以前總覺得寫書狀是件具有挑戰的事情,接到新案件時也很興奮,但現在反而興趣缺缺,也不想再繼續,這情況已持續1年。

法務助理的工作內容我想都差不多,但我還不確定我是因為職業倦怠,還是真的對法律沒興趣?最近總想著到底是要往法律的方面鑽研下去,想著這關過去就沒事了,還是要學習英文或其他技能,為了轉職做準備?

請各位前輩提供我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502
回答 3

您好,看了您的敘述,我認為您只是遇到了職業倦怠的瓶頸,這個情形在任何職業生涯中都會發生的。

就算您將來考取律師後,工作內容有一大部分就是撰寫書狀,而且不論多複雜的案件您都得提出書狀,因為您已經是律師了。

建議您可以不要急著下決定放棄法律之路,看您的描述,您的老闆對您頗有期待,這種情況在職場上是好事。或許過一陣子,您對例行的工作已經不再倦怠,而有更駕輕就熟的感覺,一方面繼續準備律師考試,考上了,就比別人多了一份工作上的能力。

英文能力不論是否從事律師工作,都是很必要的能力,建議您多加努力。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個人覺得老闆希望培養你成為一名法務(書狀撰擬 契約撰擬),但目前碰到撞牆期,覺得只要做好分內的事情就好,不想碰案子,只想把祕書相關工作做好,我之前的情況跟你有點類似,但我個人比較幸運的事情是我家老闆就是我家太座,所以比較可以橋分工(工作的分配),個人建議是每一年或兩年就接受一次教育訓練或是考一張證照,對你自己的職涯發展與興趣,可能會比較有幫助,列幾個供你參考.
TIPA 台灣金融研訓院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等接受教育訓練或考取相關證照,-專利 商標 股務 內控內稽 無形資產評價 資安資恐 債催 勞安衛 等 但若你真的不喜歡從事法律工作,建議也要思考培養第二專長與如何轉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目前做的工作主要是審閱案件資料、找判決及撰擬書狀~是你的擅長,也是你的專長!繼續待下去,那麼你就要找到能夠支撐你的理由?薪資比一般法務助理高,調薪速度也很快,我也清楚老闆對我的期許,希望我可以再更深入的思考問題。

若是轉職,建議你思考清楚你要轉甚麼職稱的工作?
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