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的薪水不差但好累,該轉職嗎?

我目前進半導體科技廠快5年,每天朝8晚10
離開公司通常都是因為太累而不是東西做完了
24小時 oncall 是基本,基本上是沒有下班這件事情

目前沒結婚,也沒有照顧家庭的壓力
加班對我來說就是賺加班費跟加班點的機會
但最近真的深刻感受到對這一切都好疲乏,好累啊...
還壓力大到每天都做惡夢,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更累了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是否該換個工作環境了呢?

回答 5觀看 1455
回答 5

辛苦了,從您的問題中可以感受到您的壓力與疲憊。
建議可以先將目前工作的優缺點列出來,並從幾個方向思考:
1.這個工作可以帶給我什麼(比方金錢、名聲、成長等等)?
2.這個工作無法帶給我什麼(比方自由、快樂等等)?
3.我想要什麼要的人生?

再進一步去權衡思考,比方轉職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但薪資會較低,您是否可以接受;或是希望維持現有薪資水準,是否有其他公司或產業可符合;或是選擇留在現有公司,有什麼方式可以協助自己的狀態等等。都是可以思考的面向。

每個人在工作上想要得到的東西不盡相同,只有透過與自己對話,未來的輪廓才會慢慢清晰,願您能更自在的工作與生活。

祝 一切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身體承受不了,是一個警訊哦。再多的0 ,沒有1也是沒有的,最好開始找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找理想的工作,不要祼辭,找到再換,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就是科技業的生態。
許多待過科技業的年輕人/,中年人,後來考慮轉到傳統產業,因為他們不願再繼續過那種沒有生活品質的日子。錯過孩子的成長和家庭的天倫,深思熟慮後,認為人生無法重來,應多撥空和家人相處。

從科技轉到傳產,薪資就少了許多,但至少有可以朝九晚五或晚六。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要看您目前的訴求是什麼? 快速累積財富的階段、或是享受家庭的溫暖?
要選擇, 而選擇,就是取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要為了現在很累壓力很大而離職, 要為了未來更美好的生活或職涯發展而離職。

我相信您工作忙碌的程度, 搞不好連想下一步的力氣都沒有。
但假設不是半導體, 您重新來過要選什麼行業的什麼職務?! 如果換行業跟職務, 你覺得能拿到一樣的薪資福利嗎? 如果沒有, 你打算降低消費水平嗎?
既然都已經有想到未來有照顧家庭的需求, 經濟穩定我相信對您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根本沒有下一站的目標, 那現階段最重要的應該是排解壓力, 維持自己身心平衡, 隔壁同學一樣是半導體相關產業的朋友幫您問了類似的問題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54495c9e-c91f-4e12-9c07-816f62b1784d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