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餐飲經驗20年,卻找不到工作,步入中年就該被市場淘汰嗎?

我好困惑與徬徨...
歷年職場經歷,於正餐廳擔任店經理/店長/副理...等管理職,亦有吧檯專業背景,各式飲品與調酒的製作與累積20年以上飲品研發,亦有果雕技術,調飲,調酒,酒類專業知識,都是時任吧檯所具條件,此外尚有廚務經驗,食材處理與義式料理經驗,我想以我製作飲品與有研發各式飲品的能力尋求適職,餐廳店主管職與吧檯主管職都是我歷年職場經歷,我想要找的是飲料業店長職與餐飲業店主管職,但是卻許久找不到工作,履歷多次只被已讀,難道步入中年就該被市場淘汰嗎?!

回答 5觀看 3657
回答 5

這位仁兄千萬別氣餒, 中年轉職或換工作的例子多的是. 以我的經驗, 找個工作其實不是太難, 難的是心態的轉換. 你自認經歷豐富, 且已做到主管職, 所以再找工作, 很自然會想也找個主管職, 但主管職不是想要就有, 而非主管職 (通常是要捲起袖子做實事的工作)y則比較容易找. 先接受較低階的工作, 進入組織再說. 若你善用過去的經驗, 努力把工作做好, 又能維持低調, 你的亮點很快就會被發現, 此時若有主管缺, 你被提升的機會就很大. 大家都會說, 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 這道理說起來很簡單, 但大部分的人就是沒法在必要的時候放下身段. 若堅持非主管職不接, 那有可能要待業很長時間. 人離開職場越久, 對再回到職場就越不利, 不是嗎? 加油哦, 祝福你!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中年轉職確實會遇到比較多的挑戰。您辛苦了。
我想推薦這位餐飲業的職人,或許您可以試試看指定他回答您的問題。
https://giver.104.com.tw/profile/Mjk2OTIy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所知道的餐飲業店長職與餐飲業店主管職大都是從小店員或是學徒做起的,可能大型的連鎖店或是新創業的店面或許有機會,以提供的訊息看來您的資歷與能力確實豐富,不過求職是供需雙方面的需求,落差不大則成功機會大,反之則長時間沒回應的機率比較高,所以可能在履歷的表達方式上需要做些調整,或是乾脆自行創業,這樣相信情況會有改善,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
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 於正餐廳擔任店經理/店長/副理...等管理職,亦有吧檯專業背景,各式飲品與調酒的製作與累積20年以上飲品研發,亦有果雕技術,調飲,調酒,酒類專業知識,都是時任吧檯所具條件
A1 : 您好,依照您的履歷來看,在調飲部分的技能算是豐富且完整,如果是在投遞履歷的部分沒有被採納,建議您可以從104履歷診療室去看看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Q2 :餐廳店主管職與吧檯主管職都是我歷年職場經歷,我想要找的是飲料業店長職與餐飲業店主管職,但是卻許久找不到工作,履歷多次只被已讀,難道步入中年就該被市場淘汰嗎?!
A2 : 觀看您的履歷,大概是偏向吧台類型的工作形態及主管職,若要應徵餐飲服務業或是飯店業比較難去看的出來你在其他方面的專長及特色
以台灣目前專職在飯店業<專職酒吧經理>這樣得職缺比較少。
建議您可以朝向獨立餐廳或是酒吧去投遞,這樣機率會比較高

補充
在其他專業領域也可以進行加強及學習,以管理職來說,除了需要現場技能之外,重要的是否有能力帶領團隊,達成業績需求,了解市場整體導向等等的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江經理 :
您好!
感謝您的回覆。
關於履歷診療室我已試著詢問過幾位Giver,得到的大多是建議,也許文字表達與回覆有盲點,才無法完全點擊到確切處。
因求職未果,所以亦面試一些非管理職務,但卻因此被廠商質疑,當中有些還非主動投遞履歷,卻又被主動邀約的廠商如此詢問,我心裡情緒翻騰!
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於是並未執著於尋求管理職,若尚堅持只尋管理職,恐怕更無就職機會,但卻衍生出其他問題,堅持與否早已非重點,生活要能維持才是我目前首要,我真的感到無立與無助,害怕,完全看不到下一步。我還能做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