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高職應屆畢業生找工作

身邊很多朋友都說高職畢業找不到工作,本身畢業於廣告設計,但自己沒有公司徵才需要的設計工作經驗,很擔心找不到設計類型的工作來提升自己,想請問相關工作的業者對於高職畢業的學生願意栽培訓練嗎?

回答 2觀看 257
回答 2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所以企業的招募較保守,建議要從: "經驗不拘" & "學歷不拘" 條件並擴大地區搜尋投遞相關助理職缺。設計相關工作有些企業會要求檢附作品集,因此在投遞履歷前要做好功課,整理準備好對應企業設計風格及職缺的相關作品。至於企業是否願意提供栽培訓練真的是要端看每家公司的狀況而定,但基本上會招募剛畢業無經驗的人選表示企業都會有培訓。企業畢竟是要付薪資給員工,所以企業的培訓和學校學習的狀況一定是不一樣的,學校是設計能力的學習,企業則提供培訓新人如何將學校學到的能力轉化成市場上能獲利的產品,除了設計能力之外,如何在職場上培養的軟實力,如應對相處溝通協調等則要靠自己觀察學習。OJT(On Job Training)是大多企業採用的新進員工訓練方式,透過工作的實際操練,新進員工能夠更快速進入狀況。希望透過以上說明可讓你了解~加油

您好,學歷不是重點,擁有持續提升與貢獻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還記得我前職工作的設計部小主管,就與您的背景類似,持續努力,您會找到自己的方向的,加油!
同上建議,基於您的學科背景,建議可以從經驗不拘&學歷不拘的設計助理工作開始;若有機會也可以嘗試接案,增加自己的作品,以戰養戰。
也建議您可多利用104人力銀行上面的工具,如 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index ,看看相同學科的求職者的發展路徑,幫助自己釐清與思考。

近期在新冠肺炎影響,僧多粥少競爭者眾,要更保持耐性,方向確立勇往直前,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預祝您求職順利,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