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從黑心公司轉職,但擔心經歷跟能力不足

1學歷是科大工業設計畢業,現職在服裝產業擔任繪圖設計,26k
現職無加班費,時常責任制加班
平日有時都到22及23點,出差更誇張,12小時出勤,無任何加班費
一個月出差4_5天,中午開始到凌晨

補休部分也說超過12小時後才有,因此決定工作半年後離開

2工作經歷畢業到現在都未滿一年,但目前的公司待遇太差,之後面臨離職

想要再找月薪更好的工作,非設計相關也可以,自己擅長插畫及視覺的部分,但設計工作大多低薪,加上自己所在縣市比較沒有相關工作
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的部分,離職後想學網頁及程式或是社群媒體相關技能,往外縣市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

回答 3觀看 541
回答 3

工業設計怎麼跑去服裝產業呢?我相信一定有不得以的苦衷對吧?
就我的經驗,工業設計走向精密儀器,汽車設計,等等待遇都是比我們紡織服裝產業高出許多。

建議你先累積專業技能至少三到五年再往更高的目標前進,相信會有更棒的收穫喔!

不瞞您,我可是花了十幾年才好不容易成為產業中專業職人。(永遠保持著工作不委屈,做自己真正開心的)

以上

3人拍手・
3人肯定

想跳槽,準備好您得意的作品,電腦設計,外語能力再跳
誠如您所知的設計業在台灣都是低薪高工時,要脫離這輪迴只能往大集團或外商公司設計走,那些公司看重的除了學經歷是否相關,也看重您的工作穩定性及電腦設計能力,設計作品及外文能力則是面試必問的。這樣您才能贏過那些唸國外設計剛畢業想回台灣找工作的。
建議您想跳槽前,先準備好您得意的設計作品,電腦設計能力,外語能力再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若您的總工作年資僅一年,我強烈建議您轉職,先完善自己的履歷,同時思考一下自己適合的領域。
2. 觀察您的年紀還算年輕,但非常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專業能力,同時適度的表達在履歷與面談態度上。
3. 另外一提,您目前遭遇的所謂不公平或是出勤加班狀況,也請把握反應或對談在面試過程中,以確保雙方已有共識。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