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換工作後的適應期~超過三個月還不太能適應~有沒有甚麼建議

小弟私立電機學士畢業,在某公司做電源硬體研發工作一年多,然後又換到系統廠做研發工作,兩份工作總共三年多,幾乎一半以上時間都待在實驗室,然而驅使換工作的動力其實是薪資因素及感覺離成功的道路還太遙遠,故換了現在這份工作,OEM電子產品代工廠,目前工作即將邁入第四個月,還是很不適應,9.9成以上時間只能坐在電腦前,處理文件看資料,感覺自己的能力完全被封印,感覺很不適應,但是又覺得已經免強撐過了三個月,是否要繼續下去,或是放棄,我知道這裡並不是無法讓我成長,可還是很糾結...

回答 2觀看 1840
回答 2

三年多三份工作的經驗,平均一年一份
目前還不太會影響你的履歷表現

有三個方向建議,避免花費大量時間尋找你要的
1.多了解相關產業的工作性質(前輩,爬文,公司的營運獲利模式,如:都是OEM那肯定代工走向,客人給SPEC然後生產出來,ODM則有包含設計代工,這個會決定性的影響工作方向)
2.如面試新公司的時候,可以問工作的實際狀況,了解一下舞台在哪?
3.而現職,不仿看看公司同仁主管的發展是不是貼近你想要的
初期不一定一步到位,目的是讓自己的方向會更清楚

1人拍手・

"動力其實是薪資因素及感覺離成功的道路還太遙遠"
==> 你覺得成功的認知和定義是甚麼?

"9.9成以上時間只能坐在電腦前,處理文件看資料"
==> 公司用不錯的薪水讓你來學習,你這公司是很好的公司,看起來像個研究單位,會培養員工的。

"感覺自己的能力完全被封印"
==> 大學畢業只是剛開始,我大學也是念電機,我們同學幾乎全部念碩士,將近三成是博士。

三個月還很短,如果你現在再投履歷,會被質疑你的穩定性,加上你前面時間其實都不長,我比較建議你要審慎考慮清楚,再換對你會越來越不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