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不知道我除了餐飲服務之外我還適合什麼工作

我讀高職餐飲業,畢業後從事都是餐飲相關,嘗試過電話客服,但因為不善言詞,成績並不理想,於長期餐飲業的工作來說,也因適應力不怎麼好需花3個月才會真的上手,雖然感謝耐心帶我的職場前輩們,但我不擅言詞、適應力不強、反應力也沒有一般人來的快,但肯做,只是不知道我除了餐飲業還能做什麼

回答 4觀看 1310
回答 4

嗨,你好!
如同你內容提及,只要你肯做,在加上肯學,其實多數的企業都會很歡迎你!
關於提及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與你分享適合自己的工作怎麼找-
分享1:台灣在各地區皆設有職涯輔導相關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服務29歲以下青年),裡面有許多適性測驗及邀請各領域職場前輩演講分享。
分享2:如果你非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服務的對象,那想與你分享Holland測驗,職業興趣理論: https://wow.104.com.tw/jobWorld/holland
分享3:知道自己的缺點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將不擅長的事情弱化。在職場的環境裡,不管是哪個職務都會需要與人互動,反應靈敏也會讓自己在職場上更具有競爭力。很高興你願意在這個平台將問題點出來,但給你工具後,要如何運用如何執行,就要靠自己了喔!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台灣的確以服務業為大宗主要的求職市場,不外乎公司看的基本準則 溝通能力、邏輯力、親和力、表達能力。
這幾個面向也幾乎是求職市場上,所有公司基本上都會評估的項目。
餐飲相關的話,不知道您是從事內場還是外場?
如果是內場到不妨先轉到外場試看看,熟悉與客人應對模式後,轉到業務的職務去磨練。如果是外場想轉職至其他產業,倒不如先從業務做起,一步一步慢慢學習跟調整不擅言詞的部分。

按照您上面寫的,電話客服一職,不外乎需善言詞、反應力需要快的基本功力。
轉職需要勇氣也需要時間,當您從熟悉的產業轉換時,肯定會有不適應期跟掙扎,但沒有一種改變是簡單的。需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如果在職場上能遇到耐心教導的前輩,不妨把這些疑慮與他們聊聊,都是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及回饋的。
以及可以思考看看,自己對於什麼事情試感興趣的,如果轉換成職務會是什麼樣類型的。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提問。

高職餐飲畢業,到現在應該也工作超過五年以上吧?!
我想請教你,畢業後從事都是餐飲相關,
⑴能不能稍微具體描述一下工作的性質?是廚房烹飪職?是廚房助理?是外場招待?還是...?
⑵還有是哪一類的餐飲產業呢?中西餐?連鎖店?
⑶哪一份工作是你做比較長一點的?
⑷哪一份工作是你比較拿手,有成就感,壓力也沒有那麼大的?
⑸適應力不強指的是哪一部分呢?是和同事的相處?還是作業流程不熟悉?
⑹過去求學期間,有沒有同學或是朋友,以及當時帶領你的主管稱讚你做哪些事情做的很棒呢?
⑺現在還有哪些興趣呢?例如:手作?運動?音樂?

不知道你是否做過104性格測驗。或許你可以做看看,然後把結果分享一下,我們可以再來討論看看。好嗎?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如果已經做過,也可以貼上來。等你的消息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以餐飲業而言,的範圍很廣,有內外場,吧枱,..等,若對外場不擅長,可到內場去試試 ,只要您有熱忱工作就會做久,甚至開店當老板,每個人也都從不會開始學.
至於您所提除了餐飲業還能做什麼?工作很多.要看您有興趣的產業是什麼?例如服務業,上網搜尋職缺很多,正當工作,都可以去嚐試的,還年輕可多方試試,找到方向,比找到一份新工作更有價值..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