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事間工作都互相推諉甩鍋,工作心情很糟該怎麼辦?

我的工作內容相對來說,其實在工作量或者是難度上都算是輕鬆的。

只是在同事間的文化就比較遭,沒有在跟你互相幫助的,不捅刀已經是最大的仁慈。

再加上有不少的高層關係戶,仗著有關係就是沒關係的態度,到處潑髒水甩鍋。

搞得每天上班都像是在諜對諜,都要非常謹慎小心。隨時留下各種能保護自己的證據,還要隨時擔心會有天外飛來的工作被甩到身上。
(公司對於職權區分這件事情上,都是有關係的人說了算。)

工作一兩年下來,雖然不能說很適應,工作該做也都是沒什麼問題,但就是覺得壓力頗大,一直容易處於很煩躁,忍不住就想要找人抱怨。

但是如果說要換工作,這邊還不錯且穩定的薪水又不用跑太遠去上班,讓我對於離職非常的猶豫。

畢竟如果真的有找到,下一份工作,難保還是會碰到這樣的問題。

請問該怎麼辦比較好呢?
該繼續在這家公司磨合嗎?
還是如果有找到還行的工作建議先換呢?

回答 5觀看 1048
回答 5

您好

個人對這種事情的忍受度相對高,我不太會為了這種事情換工作。
我比較可能會做得是 反其道而行,加入這個拉關係的遊戲,去跟 關係戶 或 關係戶的上層 當好朋友、好同事,試著把我想要的結果帶進整個遊戲裡,或者保住自己不要被潑到。

這有幾個前提
1.關係戶操守正常、誠信正直
2.公司中高階主管決策合乎邏輯常理
3.公司財務營運穩健,有賺錢、有成長

「有關係就沒關係」不分古今中外,我在 一線美商 一樣處處可見。
進公司就有前輩跟我介紹,誰誰 跟 高階主管 是什麼交情(超級無敵多人都有關係),誰誰 不用太認真努力,就可以好好生存,可以一通電話就打給高階主管,高談闊論自己的意見跟貢獻。
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是的,就是做到死還是能見度低,慢慢累積信任基礎,靠著工作實力拼搏。

個人覺得不用對這種事情太沮喪,這就是人性,工作1-2年只跟你偶爾傳email的同事 vs 住你家隔壁每次都請你喝飲料的國中同學,你會挺誰?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攤手)
交情、信任要靠時間累積,圈圈要花時間經營,你瞧不起拉關係,就永遠都在圈圈外。

工作中的建立關係沒有這麼齷蹉,通常是 在權限範圍內 簡單的 利益交換 + 真心誠意 的關心彼此
- 我幫你這一點,下次你幫我這一點
- 我抓到你的小錯誤 幫你改了,下次你也提醒我一下
- 部門規定ABC, 個人給你通融XYZ
- 關心彼此的生活、工作,一起完成任務

最後,我覺得每份工作都有好抱怨的地方,沒有完美的公司
-有制度的地方 官僚僵硬
-講關係的地方 亂七八糟
-生活與工作平衡 薪水少
-壓力大步調快 忙到快死 薪水多

我們為了五斗米折腰,不就是 下班喝一杯 抱怨發洩一下,然後再度獲得撐下去的勇氣,混過一個月領薪水。

永遠不要為了「這份工作很爛」而離開。
永遠要為了「下一份工作更好、更有發展$」而離開,所以應該要放眼中長程規劃,如何在目前的工作累積經驗實力,思考下一步更好的在哪裡,拿到offer, 確定下一家更好再走。

以上,提供你參考

5人拍手・

的確人際關係和公司文化到哪裡都需要適應,重點還是放在找到有熱情能學習的工作。可以反思一下工作中哪部分是你較喜歡而且可以發揮所長的,不論是內部發展或外部機會都可以邊走邊看。

1人拍手・

1 同事間互推諉、工作心情糟糕:
您描述了在工作中,同事之間常見互相推諉、高層關係干預等情況,導致工作心情不佳,壓力頗大。
2 公司文化與同事關係:
公司文化對同事之間的合作和溝通有深遠影響。職權區分受到關係影響,可能導致同事互相競爭。
3 工作壓力與心情:
雖然工作內容輕鬆,但同事間的文化使您感到壓力大,情緒煩躁。換工作或留下都需要權衡。
4 留下或離職的考慮:
考慮留下需評估是否能適應公司文化,忍受同事間的問題。若換工作,確實不能保證遇不到類似問題。
5 職業生涯決策:
每個選擇都有利弊,請問自己是否能夠忍受現狀或者調整自己去因應同事的行為。
6 找尋解決方案:
試著尋找方法改善同事之間的合作,建立更好的溝通氛圍,可能能夠改善目前的情況。
7 祝福您:
面對這樣的困境確實不容易。無論您選擇留下或換工作,希望您能找到一個能讓您感到滿意、有成長的工作環境。祝您取得最好的結果。

這是企業文化不好及主管不適,你要等到文化調適好或換較有領導能力的主管,那就一皮天下無難事,邊混邊看.找工作前先調查這公司的企業文化好不好及前途好不好.當然有前途的公司靠鬪爭也可以混上高層.

[我的工作內容相對來說,其實在工作量或者是難度上都算是輕鬆的。]
...
假設某天真的 "自願" 或 "非自願離職"
還能找到同樣 輕鬆 ,薪水一樣甚至更高的工作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