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知道未來該往什麼方向去發展

1.我目前五專休學,出社會找工作,我之前的科系是行商科電腦類的,由於不是很喜歡這個科系,加上家裡經濟壓力大,選擇休學,出來工作。
2.出社會工作後,卻找不到想做的工作,覺得自己很失敗、很草莓... 我自己本身很討厭餐飲類工作,自己有點內向又封閉,但是需要做甚麼事情的時候還是會硬著頭皮上,然後自己也不想去做工廠,做過寵物店、房務員、餐飲業、售票員、超市人員,這些通通都不是我想要做的,現在對於工作很迷茫,現在20歲,怕踏錯行業,自己也不知道適合什麼行業,常常羨慕別人有目標,希望各位前輩能給我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2720
回答 3

嗨嗨,您好。面對這種迷茫的時刻,我覺得更重要的事情是多花點時間傾聽自己!了解自己個性、特質、喜好,可以透過各式的測驗來給自己一點方向,也可以從過去的經驗中觀察,找到些許的方向。

從你目前的文字描述中感覺得出來,有些工作內容式您已經確認自己不擅長、不喜歡的了,那是否可以回想一下,求學時、工作時讓你感到忘我的時候是甚麼呢?或是在日常生活中,遇上什麼樣的事情能夠讓你熱血沸騰,都是值得參考的小線索,要足夠的了解自己的喜好才能把握住適合自己的機會。

最後,也別忘了踏出腳步去嘗試,有更多的嘗試才更能去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喜不喜歡,會害怕失敗沒錯,但不用擔心你會往正確的道路更接近一些。

以上,我的小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五專休學,出社會找工作,我之前的科系是行商科電腦類的,由於不是很喜歡這個科系,加上家裡經濟壓力大,選擇休學,出來工作。做過寵物店、房務員、餐飲業、售票員、超市人員,這些通通都不是我想要做的,現在對於工作很迷茫。
2 職場超過360行,每個行業測試是不是想要做的,每年試一種,這可以測試到退休,還沒結論。
3 做了只知到通通都不是我想要做的,但又說不出想做什麼,個性屬內向又封閉,適合的職業有,行銷行業、平面設計、書記行政、維修技術售後服務。
4 可以挑一種您覺得可行的,從工讀生入門,在工作中累積專長,再回學學補充學歷,持續耕耘,您就入門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迷惘的求職者,您好。

您的現象,其實也滿發生在別人身上的。因為多數人在求學期間,除了讀書考試,也很少理解自己的興趣或是探索工作職場的可能。

這裡有兩個測驗,都是104提供的免費工具,您可以先試試看。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另外,或許您也可以回想:
①自己從小到大最擅長的才能有哪些?
②例您是否有參賽的紀錄?
③您做那些休閒娛樂的時候感到最快樂?
④有參加過哪些社團,覺得很開心?
⑤您最容易被稱讚時,都是因為做了什麼?

上面這些都有可能是您比較喜歡的項目。
如果您願意想一想,也把測驗後的結果分享給我,我們可以再來討論,哪一類型的工作或許可以讓您發揮所長。

以上建議,先給您參考,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