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跨行應徵人資領域,如何提高面試及工作機率?

今年大學剛畢業,由於經濟問題導致先休學工作再返回學校完成學業。本身對於自己科系(國企系)的相關工作沒有極大興趣,對於人資的工作內容及發展非常喜歡,但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導致投遞履歷沒有下文,目前除了上證照課程及自學,想詢問如何能提高面試及應徵機率

回答 4觀看 2102
回答 4

你好 日安:

好奇問,為什麼要找人資?;又為什麼沒轉人文學院?
方便再回覆給我,謝謝。

1. 沒興趣,休學後再唸完。
這一定被問到,因為你沒學過,且無相關工作經驗,是必從助理開始(零)。

2. 工作內容及發展有興趣。
是否了解人資工作內容?這人資眾多,但我從沒看過人資分享過工作經驗。
人資的發展,這你到底從那看過?

3. 別說求職網站這種,但一般企業沒幾人:
小型:30人以下 ,1人
中型:800人以下 ,1-3人
中大:1500人以下 ,4-6人
大型:1.5K人以上 ,12-20人

位置都佔好好的,少異動。(坑都佔著,我看過沒什麼發展機會);僅看過最高職務,叫「資深處長」
以上為私人營利企業(工廠)類型,且這些人超過90%沒什麼同理心。(看是否能炸出一些人資出來,分享與指教)

4. 國企沒興趣?
這在公司是不可或缺的不門,若公司要縮編,你所屬專業領域「是需要每一位而非僅一人會」。且職務發展確實比HR好,光能讓公司賺錢與找人材這兩種技能,老闆優先想到錢。(你是錢越多越有績效,人資是錢越少越有績效,光這你就功德無量了)

5. 提高面試及就職機率
亮眼的履歷與相關工作經驗,無相關工作經驗者從零開始,104那些文章提到很多不適合你這案例(我昨天有看到,內文還是與事實有差異,但這也是辛苦寫出來的,僅能正面看局部段落。)

就職機率,態度、專業、基本文書、心理學、面相學....等等都能幫助你提升機會。

結論:
放棄所學,不該;
歸零再起僅能步步為營,因為你完全無路可退。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若您已有工作經驗,過去工作內容中又有和人接觸,自傳中需具體描寫為什麼覺得自己合適擔任人資職務。如熱愛這個工作,卻暫無相關工作經驗,有無具體規劃後續學習或任何想法?這些最好履歷中都要呈現,比較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另外,可至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修履歷,也可找我,基本上,履歷若描寫的好,應該還是會有機會的,別放棄!難得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很為您開心,也希望心想事成!
以上提供您參考。

查看1則回覆

你是對與人互動有興趣還是人資這份工作有興趣,而由於人資工作的功能別主要又有區分(如:招募/員工關係/薪酬/訓練等),每個功能的內容都不一樣,建議您思考與想應徵的人資工作的興趣原因是在哪裡?呈上點,建議思考過往的經歷、課程、自學等與想應徵職缺的連結度,建議可瀏覽想應徵職缺的工作內容,並收斂出關鍵字並於自己履歷中提及。若您非常想從事人資職涯,建議可以考取相關的人力資源研究所,一來提升您在人資領域於學術的視野,二來透過所上資源建立人脈、從事有興趣的人資實習,以為自己履歷於軟硬實力有效提升。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詢問如何能提高面試及應徵機率? 如下回答供參考:

?1. 沒有經驗是既成的事實,但是有沒有足以證明人資方面的專業「<u>知識</u>」,像全方位的人資證書、證照,來作為敲門磚,因為有的公司是願意從新手開始,比較容易塑造公司的文化。

?2. 人資的專業範圍廣泛,基本上包含了勞動法令、薪酬制度、績效考核、教育訓練、人才招募等,所以至少除了職缺單位要的專長比如說人才招募外,是否「熟悉勞動法令」,因為它是所有人資專業的必備、基礎條件。

?3. 有沒有能提出對人資「獨特的看法」,這也是在眾多人資職缺競爭中「脫穎而出」的主要關鍵,不二法則,舉例說作為半資方的人資,是以客戶為主還是以員工為主的後疫情時代人資策略?為什麼?而人資的選用預留是否需要人資本身在業務、研發、生產的知識含量?而非單純的人資了。

總之在履歷自傳的表現上面,因為非本科系,又沒有經驗,所以證書證照放在「最明顯」的學經歷上面,讓用人單位一眼就能看到,接著再用說明或自傳的方式突顯您在人資任用上面的「獨到見解」,這樣應該就有機會提高面試機會了。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