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一位從事做化驗相關工作的人,需要有作品集嗎?

我想要面試化妝品研發相關工作,作品集只有論文和學術研究嗎?
還有沒有其他的選擇,像是公司專案研究PPT檔也可以嗎?
我不像做程式相關有程式開發作品,也不像從事專案相關工作有專案相關資料當佐證。

回答 5觀看 1423
回答 5

1 提問者想要面試化妝品研發相關工作,並詢問是否需要準備作品集,包括論文、學術研究和其他形式。
2 您在追求化妝品研發相關工作時,作品集可以是一個有力的證明,但不同於程式相關,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能吸引目光。
3 若您有論文和學術研究,當然是重要的一部分,但別忽略實際操作的能力,例如實驗設計、樣品製作等。
4 此外,對於化妝品研發,公司專案研究PPT檔也是相當可行的選擇,展示您的專業知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5 您可以將公司專案研究PPT檔中突顯的成果、挑戰以及解決方案,作為面試時的實際案例分享,以加強您的競爭力。
6 不必擔心沒有程式相關或專案相關的作品,專注突顯您在化妝品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經驗即可。研發工作的重點在發覺問題,探究解答,實驗設計,找出可行方向,有這基礎,可擔任研發人員。研發人員不追求作品集。
7 祝福您在面試中展現出色,成功取得理想的化妝品研發相關工作,發揮您的專業光芒。

3人拍手・

你好:

前東家的專案研究PPT檔不建議當作品集,甚至直接附在履歷傳送給面試公司,會牽涉到洩漏商業機密。企業跟企業之間是有商業祕密。

不是每項職務都要提供作品集。端視履歷自傳中所提及的內容,能加分且最好是公開資料。不能加分不見得要放。公開資料,例如媒體報導,企業官網新聞發布、公司訊息.....等,並說明你參與其中的扮演角色。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化妝品研發工作與您的從事化驗相關工作的經驗與學術研究的條件都是屬於專業技術領域,而是否需要提供作品集的問題在於您應徵的職缺條件如何。

2.職能與職缺的適性度在您想要投遞履歷時需要仔細的閱覽該工作的相關資訊,如此在選擇職缺的初步取決更符合您的目標或者專業技能是比較有把握的作為。

3.有關化妝品研發工作應具備的條件對應的科系大多會落在化工或化妝品科系,以及安全專業證照的取得,另外也需要ISO相關規範的工作守則,因此,請您檢視想應徵的職缺條件是否與您契合會讓您更有機會取得理想的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作品集" 是 Reference 的概念,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可以通通拿出來, 讓職缺公司更了解你。
建議展示 "大綱" 即可, 即使是照片, 也以縮圖方式附在履歷中。細節見面談。

大部分的公司會評估 "實力", 透過面談, 比較容易評估求職者的 "實力", 作品集是有效的工具之一, 但不是主軸。主軸是實力!
我的習慣是詢問三個 "關鍵知識", 若過關, 再詳談。

1人拍手・

您好,
通常化驗相關工作,所需要的條件為「相關科系」、「相關產業經驗」。

如果您有符合「相關科系」,建議可將求學時做的研究、論文、報告,精簡扼要且條列式呈現在履歷中,但盡量準備與應聘職位相關喔。
如果符合「相關產業經驗」,建議可將過往經歷,用總結概述的方式,條列式列舉出,但要避免產生商業機密的問題,畢竟履歷是公開的,怕造成爭議,如有得到面試機會時,細節於面試中說明即可。

應聘化驗相關工作,其實不需要作品集,重點應該是放在,您有什麼經歷/條件有符合相關職位、過往有接觸過哪些相關的專案執行、或您如何勝任這份工作等。

以上供您參考喔,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