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信傑2020/6/17

YAMAHA 車體工程師

36-40歲

請問我想從事工業設計 年齡怎麼辦

你好 我目前33歲之前從事機構設計。但我想走工業設計外觀設計,目前也在補習和準備作品集,我困擾是不是我現在今明年轉職是不是太晚了,職場上不會有人要了呢。很困擾 但很想試看看

還是我需要去唸在職轉班出來比較好呢,但是怕年齡又增長了沒機會

回答 4觀看 376
回答 4

我曾經找過同時專精機構設計及外觀設計的人才,也有人才原先從事機構設計工作,後來轉到外觀設計的。如果你對外觀設計有興趣,可以繼續學習。但因為你目前33歲,比較不建議完全辭去工作來學習,如果可以的話,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還是可以先從事機構設計工作,有機會再轉外觀設計工作。如果兩者都具備,未來路就很廣。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會繼續努力,想問一下那是不是工業設計的設計類型工作一定要本科生呢,目前市場,想說如果真的是,那我就要去考碩士去取得學位

查看2則回覆

1.建議您一邊仍做機構工程師, 一邊補習工業設計外觀設計. 直到您有較紮實的經驗及作品集, 再來投遞相關工作喔. 因為如果您的作品仍不夠紮實, 很有可能被拒絕的機會相對多.
2.在職專班與補習可以衡量一下選擇其一, 當然如果您在現任工作以外仍能有體力學習, 兩種同時進行並無不可.
3.您現在轉職不同的function不用擔心太晚, 如果確定這方向是你比較想要的工作, 越晚開始會越後悔. 就放心往前走!
4.另外要有心理準備新的公司會是從基層學習, 包括薪資可能會較低於您現在的水平, 因為有些公司無法將您過去在機構方面的經驗算在新工作的計算薪資考量上. 畢竟工作的技能並不相同. 但是看長遠些!
5.對自己有信心, 努力學習, 縮短學習曲線, 會有機會的!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我知道 感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