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海運v.s.貿易公司

我五專畢業於國貿系 二技是財稅系 無工作經驗 擁有的證照有國貿丙檢 會計丙檢 綠色多益證書 日文檢定JLPT N2等等。

想從事的工作主要是想要能使用的上日文的工作 並且將來有機會能有短期出差機會。

由於目前還無工作經驗 海運可能從文件人員做起 貿易公司可能從貿易助理做起 我想詢問的是 哪一種工作將來更能符合我理想的工作內容呢?目前傾向求職海運 但走這行一開始是不太能訓練到日文能力 將來也不知道是否有出差機會?是不是找貿易公司機會才比較多呢?(不傾向貿易公司主要是不清楚如何選擇公司產業)

或是 如果先進大型的海運公司磨練基礎 再轉行到貿易公司做也許國貿人員 國貿業務等等 是否可行呢(主要是海運和貿易公司工作有點差異 能成為優勢嗎)

*在此指的出差機會主要是短期出差 不包含兩年以上的長期外派。

回答 3觀看 404
回答 3

既然海運/貿易公司都可以做,不妨先投履歷,爭取面試,那些出差的問題,您可以在面試時問面試官或人事就知道了。
您說的那些出差,長期外派,在疫情下,個人覺得還離您太遠。

您好,
要能短期出差, 又能使用日文,那就是尋找台灣和日本的大型貿易公司,也許有機會要接受產品的訓練,所以會有短期出差的可能性,以上分享,加油💪!

基本上你選日系公司幾乎都會要求會日文,航運則是現在很熱門,但是練到主要是英文.日文相對機會小,除非是出差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