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前準備都OK,但遇到實戰就OUT該怎麼辦呢?

如標題所述, 明明每次面時前都會先準備好要面試的必考內容, 但有時候就是會腦筋一片空白突然變得支支吾吾,可想而知後面就錯失寶貴的機會了!!!

比較怕問題比較犀利的面試官 或人資.....

回答 3觀看 290
回答 3

您好,
面試是需要練習的,縱使是人資相關背景的人才,久未求職也會緊張或表現不佳,對於實戰準備上,提供幾點資訊參考,
1、 受邀面談背後的意義:
當您受邀面談,一定是您的資歷與優勢符合企業設定,所以請自信面對!勿自我懷疑或擔憂害怕
2、 事前模擬,彙整優勢和量化資訊:
面談前,對於企業資訊(舉例包含產品、網站…等相關資訊)與職務內容務必進行了解,模擬相關問題。
若怕會緊張或沒有自信,可以試著彙整自己的相關優勢為5-8點(包含自己的量化成績),面對問題時,較有信心發揮。
若還是擔心,設想好的答案,盡量記憶情境或圖像,不要用背的,以免更慌。
3、 服裝儀容,正式得體:
無論是何種型態的企業,面試的服裝儀容務必得體,不要因為企業外在形象,而有所輕忽,氣勢短了反而慌亂。

以上建議,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Q.腦筋一片空白突然變得支支吾吾,可想而知後面就錯失寶貴的機會了!!!
面試主要看一個感覺,支支吾吾代表老實,很多主管就喜歡老實;像我有個下屬,我每次跟他講話他都沒反應,事情做出來,大概都只到我預想的六七成,但對於主管的我來說,這是靠譜的六七成戰力。
另一員工是名校來的,各種冰雪,但就是時不時來個客訴要去收拾。

簡單說,面試也要練習,你有準備就有差的,對方長眼的。

1人拍手・

所以演練很重要喔!請找犀利的朋友或顧問幫你練習一下,104履歷診療室有語音功能,應有giver願意協助演練,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