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若只參加過不太有成效的專案,是否也應該在專案成就中呈現?

想請教各位前輩:
現職中參與(非主導)的專案不甚有成效,我曾考慮轉而強調自己在專案中扮演的角色,但不確定這樣是否仍是弄巧成拙?
專案的成效在HR評價求職者時,占比大概有多少呢?
懇請各位先進解惑,謝謝。

回答 5觀看 1266
回答 5

您好,

一般企業的人資人員在閱讀履歷時,是會期待看到專案成效佳的案例,比較好判斷應徵者的專業功力以及在專案中的貢獻度,主要是檢視應徵者的專業與團隊合作的行為態度。但是務實的HR則重視應徵者的誠信態度,因此建議您可以據實地呈現專案的具體績效,以及您在專案中扮演的角色及貢獻程度。

在面試的過程中,相信部門主管與人資人員也會想了解專案計畫的執行過程,以及您的經驗與心得。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以我的篩選經驗,我不會去看你是否主導專案,或在專案中的成敗案例,我會希望看到您參與過何種專案,這專案與我公司業務是否有關連,執行過程中您的角色及學習心得或經驗教訓。
不是常說成功是最好的傳承,失敗是進步的墊腳石,公司找你進來服務,當然要成功,但也重視你失敗的經驗是否得到教訓,我可不想讓公司的資源拋進一個經常失敗者的手中。
希望對您有幫助。

即使您參與的專案成效不佳,仍建議在履歷中呈現該專案。原因是因為,專案成效在HR評價求職者時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

其他因素包括您的學歷、經驗、技能和態度等等。因此,在履歷中,您應清晰地描述您的角色和貢獻,讓招聘人員更好地了解您的經驗和能力。如果您在專案中學到了一些有價值的技能和經驗,也應在履歷中加以描述。

所以,當你有機會跟面試人員分享,您在專案中所學到的教訓和成長時。
既可說明在一個不成功的專案當中,你提出有關問題解決、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等方面的重要經驗。

以下看法提供您參考哦:
1.除非您應徵的職務是跟專案管理有關,或者所需的能力需要專案管理,才會有需要整理專案管理相關具體事蹟哦!
2.您有整理行為事例(過往成功績效事例)的觀念,這是很值得肯定的,只是要收集與整理的最好是本身有主導,而且具一定挑戰性,最終有良好績效成果的!
3.如果您對於專案管理有興趣也具備能力,可以多歷練,並主動爭取參與專案,甚至成為主辦,這樣對您的歷練與職涯發展,肯定大大加分的!
祝福您好上加好!

成效不彰也是個成功的專案,更何況非主導即不負成敗責任。
基於這二點,我會建議提列在履歷中,但要如何去表現出你在專案中的角色、工作內容及起到什麼效果會是較重要的點,並在最精簡的話語中傳達出你的想法。
會唯一不推薦列表的情況只有繁不及備載,非主導&成功又失敗的案子,就沒有出現的必要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